志愿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实践育人 >志愿服务 > 正文
  • 温暖家乡行——寒假返家乡,归子志愿行
  • 发布时间:2022-01-18 20:21:55  作者:  来源:景德镇学院学生会  阅读:次      【关闭】 【打印】
  •   他们有满腔的热血和充足的干劲,他们是出色的青年,在成长的岁月中,他们拒绝“躺平”。回到那片让他们爱的深沉的土地上。他们用一次次生动的社会实践,当起了战斗员、宣传员、保障员。让我们走进景院青年寒假社会实践的故事,聆听他们的“返家乡”故事吧!

    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20工艺美术七班闪灿

    20级工艺美术七班闪灿同学回到家乡后,积极主动联系家乡社区志愿者工作站,1月17日她正式在河南省焦作市沁阳市水南关太行办事处上岗,成为了一名防疫志愿者。

    此次志愿服务期间,她负责入区人员、车辆信息核查工作,并进行防疫信息登记。工作过程中她耐心为社区居民登记出入信息,为老人们解释入区流程。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志愿者助人为乐、互帮互助的精神!


    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20美术学二班蔡纪宏

    20美术学班蔡纪宏同学在担任防疫志愿者的14天里,对三个小区(天龙山路小区、黄龙新村小区、黄龙村小区)的住户进行信息登记、核对、摸排;对一些个体工商户进行排查和走访,了解复工复产情况;每天按时电话提醒重点外省归来的居民,为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人员进行生活物品、测量体温计、隔离告知书的上门“无接触式”配送。他积极努力的行动生动诠释了为人服务、积极向上的志愿者精神!

    马克思主义学院20思政二班袁甲卓

           20思政二班袁甲卓同学返乡后立刻前往泗水路社区报到,根据社区工作的相关安排,在做好疫情防控宣传的基础上,他跟着社区主任进行贫困群众的帮扶工作。经过这次社会实践活动,他深深地感受到基层工作的不易,他表示,青春,不只要有激情和热情,更要有脚踏实地、扎实苦干的意志力。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团委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