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榜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青年榜样 > 正文
  • “艺”心送福迎新春,翰墨飘香弘国粹暨艺术学院20级工艺美术7班杨楠
  • 发布时间:2022-01-30 19:59:05  作者:  来源:  阅读:次      【关闭】 【打印】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1月20日,我院学子20级工艺美术7班杨楠同学结合专业特长积极投身当地——鹰潭市余江区马鞍居委会、余江区书法协会开展的“‘同心同书·祖国新春好’送万福进万家”活动。

      写春联、贴年画是象征吉祥和向往美好生活的民风民俗,更是中华民族代代相传的悠久文化传统。活动中,杨楠同学甄选联句,提笔挥毫,随着笔锋或抑或扬,将心底的美好祝愿化作一副副寓意吉祥的春联,为当地父老乡亲们送上最诚挚的祈盼和祝福。

      为了更好的弘扬中国传统文化,青年学子肩负责任和历史使命,1月22日,杨楠同学还走进杨溪小学,手把手的教小朋友写漂亮的毛笔字。

    此次“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也让杨楠同学感触颇多:“通过参加这次实践活动,我能将在校所学转化为暖意的祝福,更有意义的是我也当了一回书法老师,走进学校,教小朋友写毛笔字,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贡献青年力量。作为华夏的炎黄子孙,国家、民族的未来,我们青年学子有责任有义务把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传承好,并为之注入新的活力。”

      红红火火的春联,浓浓的墨香,不仅让人们感受到了惠风和畅的冬日温暖,渐行渐近的年味,还充分彰显了我院学子积极进取的良好风貌。

    在即将到来的壬寅虎年,也预祝我院学子虎虎生威,万事胜意!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团委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