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榜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青年榜样 > 正文
  • 全民反诈,“艺”起同行暨艺术学院20美术学三班段子滢
  • 发布时间:2022-02-07 20:01:57  作者:  来源:  阅读:次      【关闭】 【打印】
  •   从大学生到志愿服务者,艺院学子20美术学三班段子滢放弃了舒适的寒假,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毅然选择参加房屋调查和反诈的志愿活动,为家乡、为社会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她在江西省上饶市鄱阳县油墩街镇曰清村担任防疫工作者期间,在各村为村民讲授防疫知识,通过视频讲解,让村民更加全面的了解疫情防控的重要性。

      此次志愿服务期间,她还担任了房屋调查和反诈的志愿工作,在工作过程中她结合典型案例向村民特别是为切实做好人民群众安全防范教育,预防和减少诈骗案件的发生,并通过现场讲解等方式,手把手指导群众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醒村民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信息,不向陌生人透漏自己及家人的身份证信息、存款、银行账号等情况。经过此次宣传活动,有效增强了辖区居民群众防范诈骗犯罪的意识和能力,维护了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  段子滢同学在谈及自己志愿服务心得说到:这次志愿服务时间虽然不长,但我深刻体会到了反诈工作开展的艰难,而此次志愿服务让我的思想认识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让我体会到了为他人、为社会做贡献的乐趣,懂得了尽自我所能为社会奉献一点绵薄之力是一件令人愉快的事情,明白了服务社会是我们每个人的义务。社会就是一个大家庭,而我们每个人都是这个家庭的一员,我们每个人都有为这个家庭服务的义务也仅有我们每个人都为社会奉献一点自我的爱心,我们的社会才会不断的提高,最终建成和谐社会。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团委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