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榜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青年榜样 > 正文
  • “艺”心聚力,基层有我暨艺术学院20级工艺美术7班闪灿
  • 发布时间:2022-01-25 13:34:59  作者:  来源:  阅读:次      【关闭】 【打印】
  •   青年大学生寒假返乡期间力所能及地参与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是大学生投身实践促进自身成长的现实需要。艺院学子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主动落实防控措施,积极投身防控工作,充分发挥主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为家乡疫情联防联控工作贡献力量,在大局中展现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20级工艺美术专业的闪灿同学回到家乡后,积极主动联系家乡社区志愿者工作站,1月17日她正式在河南省焦作市沁阳市水南关太行办事处上岗,成为了一名防疫志愿者。

      此次志愿服务期间,她担任入区人员、车辆信息核查工作,并进行防疫信息登记。工作过程中她耐心为社区居民登记清楚信息,为老人们解释入区流程。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志愿者助人为乐、互帮互助的精神!

      ​闪灿同学在谈及自己的志愿服务心得时说到,“作为一名志愿者,我真真切切的体会到了责任与使命的分量,当疫情来临的时候千万人与我们一道为社会,为国家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众志成城将新冠病毒挡在大门之外。虽然每天的工作任务重,但却很开心,很满足。新时代的大学生努力发自己光,去追随红色的步伐,去找寻诚挚的自己,这才是青春的意义。为人民服务的事业是崇高的,虽然在这条路上我的足迹很小很小,但我依然觉得无比的骄傲和满足。志愿工作期间,帮助别人办理业务的同时也锻炼了自己,这宝贵的经历我必将铭记于心。在此,我也希望能有更多的同学用自己的方式去守护自己的家乡,去行动、去付出、去收获、去成长、去遇见更好的自己”。

      在疫情防控工作开展过程中,艺院学子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新时代大学生的奉献、担当精神,相信这也将会是他们成长道路上的一笔宝贵财富。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团委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