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榜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青年榜样 > 正文
  • 青春添助力,反诈“艺”起来暨艺术学院19级工艺美术5班邱夏威
  • 发布时间:2022-02-25 13:18:07  作者:  来源:景德镇学院学生会  阅读:次      【关闭】 【打印】
  • ​  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宗旨,帮助大学生提升社会化技能,引导青年投身基层,服务家乡,感知家乡,助力青年成长成才。寒假期间,艺术学院19级工艺美术5班邱夏威同学积极响应“返家乡”社会实践的号召,积极投身自己的家乡——江西省赣州市南康区唐江镇长音村,参与了“反诈骗宣传”志愿服务活动,走街串巷,服务居民,成为了家乡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在志愿服务活动中,邱夏威同学走访村庄、挨家挨户向居民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套路”,呼吁群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并指导大家安装使用。通过实际案例的讲解,提醒居民不轻信陌生电话和短信,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存款、银行账号,不向陌生人转账等情况,进一步增强了群众自我保护意识,共同构筑起防范诈骗的自身防线。

      邱夏威同学在谈及本次志愿服务的心得时说到:“青春因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通过此次的“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使我开阔了眼界,学习了新知识,深刻体会到了奉献带给我的快乐和满足。这次的寒假实践活动已经结束,但给我带来的影响却深刻而长久,志愿服务虽小,但这也锻炼着我们精神与能力,越是困难越是坚持,越是奉献越是充满热情。未来的我们还会遇到许许多多的挑战,要始终坚定前行的方向、坚守自己的初心,在实践中实现个人的人生价值!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团委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