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基层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活力基层 > 正文
  • 携笔从戎,报效祖国|教育学院开展征兵动员会
  • 发布时间:2020-12-20 15:28:47  作者:  来源:  阅读:次      【关闭】 【打印】
  •   为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贯彻落实征兵政策,弘扬参军报国的正能量,根据学校征兵工作部署要求,我院积极开展征兵动员,提高同学们参军报国的积极性,做好征兵的宣传工作,确保大学生征兵工作科学化、规范化运行。

      按照学校征兵工作要求,结合我院具体情况,为进一步做好征兵动员和宣传工作,12月9日教育学院“征兵工作动员会暨经验交流会”在学院会议室开展。黄玉梅深入解读国家征兵政策,并以已入伍毕业学生的实际案例阐释了大学生入伍的前途发展和使命担当。她强调各班辅导员要加强宣传力度和形式,积极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号召有入伍意向的同学们携笔从戎,抓住机遇,奔赴军营,不断提升我院学子参军报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会上各班辅导员还交流了征兵工作的相关经验。此次会议,进一步促进学院征兵工作有序开展,为圆满完成我院2021届毕业生征兵工作任务提供了有力保障。

      “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我院利用网络、宣传推文等形式,把国防教育作为重点,通过宣传优抚政策和优秀退伍军人,引导我院适龄青年树立正确的国防观念,依法服兵役观念。营造了浓厚的“学子当兵、无尚光荣,投笔从戎、保家卫国”的爱国主义氛围,加强了同学们对征兵政策的认识和了解。

      为进一步提升同学们参军报国的积极性,各班辅导员于12月10日-12月12日期间分别通过召开班级动员会和主题班会的方式进行政策的普及,重点针对男生做单独的精准动员,做到对每位男学生的思想动员到位,不遗漏、不错过。

      为了增大征兵宣传力度,激发同学们踊跃参军的热情。我院邀请退伍士兵卢佳开展宣讲,以适龄青年为重点对象,新兵役法的宣传教育作为重点,引导同学们树立依法服兵役观念,提升携笔从戎的思想观念。

      通过此次征兵动员,充分调动了同学们应征入伍的积极性,一方面加强了同学们对部队军事、科技素质建设等方面的认识。另一方面强化了同学们服兵役的责任感与参军保卫祖国的意识,进一步推动我院征兵工作的开展。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团委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