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基层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活力基层 > 正文
  •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携笔从戎 绽放青春” 主题征兵动员暨宣讲会
  • 发布时间:2020-12-21 15:17:27  作者:  来源:  阅读:次      【关闭】 【打印】
  • ​  为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扎实做好征兵宣传工作,鼓励大学生积极应征入伍。12月16日晚上,信工学院2021届大学生“携笔从戎、绽放青春”主题征兵动员暨宣讲会在外语楼报告厅举行。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练缤艳、学生工作科长兼团委副书记吕云飞、全体辅导员、退伍士兵宣讲团、2021届毕业生及部分非毕业生2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科长兼团委副书记吕云飞主持。

      练缤艳副书记作动员讲话

      党总支副书记练缤艳指出大学生征兵工作是治国安邦的大事,是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的迫切需要,也是每一个符合要求的应征青年的责任和义务,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主动承担起这份重任,为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现代化人民军队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

      她希望广大毕业生充分认清当前国内外严峻局势,牢固树立忧患意识和使命意识,把握机遇,切实将参军入伍当做锻炼自己、磨砺自己、提升自己和实现就业的大舞台,牢牢记住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积极投身军营、助力强军伟业,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生的华彩篇章!

      退伍士兵何涛宣讲入伍政策

      退伍大学生何涛以PPT、视频播放等形式向同学们宣讲参军的意义、征兵入伍的条件、入伍基本流程和大学生参军入伍及退役的优惠政策等,详细分析了高校毕业生应征入伍的优势,引导学生深刻体会参军的意义,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应征入伍、献身国防的热情!

      退伍士兵分享入伍体会

      退伍士兵何涛、黄绍凡、刘均昌、张银杰、吴美琴5名同学结合个人参军入伍的原因、军旅中最难忘的事、部队对自己的改变三个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他们纷纷表示在退伍归来之后变得更加成熟稳重,在军营中历练收获良多。他们希望信工学子能够积极响应号召参军入伍,为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贡献一份青春力量!

      宣讲即将结束,为让学生更好地了解参军政策,退伍士兵宣讲团展开现场咨询,同学们积极进行互动交流,就个人参军的相关疑惑进行了提问,退伍士兵宣讲团一一为同学解答。

      通过此次动员暨宣讲会,为广大学生讲清参军义务、宣传优待政策,增强了大学生的国防意识,激发了参军报国热情,为进一步推进我院征兵宣传工作夯实了基础。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团委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