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院团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景院团讯 > 正文
  • 青春环保行,走进历尧村
  • 发布时间:2020-10-12 23:22:20  作者:  来源:  阅读:次      【关闭】 【打印】

  • ​  (本网讯:杨武、徐欣鹏)8月7日一支由景院学子组成的“青春环保行”大学生暑期文明实践队走进吕蒙乡历尧村,结合我市双创工作,开展了为期8天以环境卫生整治、环保意识宣传为目标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村支部副书记何志详细向志愿服务队介绍了历尧村的基本情况。历尧村地处郊区又靠近工业区,工业污染及生活垃圾等环境问题较为严峻,近些年在当地居民共同努力下,环境得到了不少的改善但也有明显不足之处

      此次活动,志愿者们走进历尧村,就是为了配合当地村委会对村庄周边的环境问题进行进一步的改善。队员们因地制宜,在老师的指导下,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了相应的工作安排将服务队成了两组,分别进行环保宣传和垃圾清理两项工作。一组走访当地村民,与村民们交流环境卫生维护问题,从思想上改善环境问题。另一组对村庄及周边的垃圾进行清理整治。

      此次活动由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共同举办,通过第二课堂平台发布招募信息,在众多报名着中遴选出9名志愿者,他们来自不同学院,不同专业班级,但因同一个“志愿服务”的理念聚在了一起。文明实践有你有我,景院青年们坚持着“小我融入大我,青春奉献祖国”的理念,走出学校,走向社会,走向基层。

      (编辑:刘斌权/一审一校:龙丽萍/二审二校:刘斌权/三审三校:方文龙)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团委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