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院团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景院团讯 > 正文
  • 景德镇学院认真组织开展“红色走读”竞赛活动
  • 发布时间:2020-10-12 23:21:31  作者:  来源:  阅读:次      【关闭】 【打印】

  •   (本网讯|邱繁舒妮徐欣鹏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关于“推进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要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根据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我校认真组织开展“红色走读”竞赛活动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研究制定并下发了《关于在全校开展“红色走读”竞赛活动的通知》,校党委宣传部、团委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红色走读”活动进行布置,明确活动意义、目标及各阶段工作安排。各二级学院精心组织、制定方案,积极动员全体在校生在网上参观江西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数字展馆,感受网上红色文化馆藏资源的魅力,围绕印象最深的一个红色景点或一件藏品、一张照片、一个历史事件,以“印象最深的……”为主题,以团队形式,结合各自所学专业和兴趣爱好等创作“云游”作品,并精心设计“我心向往之的xxx(红色景点名称)”走读方案。

      各学院扎实做好项目组织和遴选工作,突出重点、全面推进,广泛组织学生参与团队活动和项目规划,并由专业教师对参赛项目进行指导,提升活动整体效果。教育学院教师亲身示范,指导学生朗诵作品、拍摄技巧等;艺术学院教师线上指导绘画技艺,丰富作品效果;各学院教师严把质量关,为学校高质量开展“红色走读”活动打下坚实基础。

      截止8月25日,经学院初赛、海选,共有110个团队作品参加学校决赛,并遴选出49个项目推荐参加全省片区选拔赛,其中视频17项、心得体会类22项、绘画设计类8项、手工作品类2项。阶段还将通过开展实地走读的形式,深化活动成果。

      (编辑:刘斌权/一审一校:龙丽萍/二审二校:刘斌权/三审三校:方文龙)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团委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