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榜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青年榜样 > 正文
  • 景青战“疫” ⑬ |抗“疫”前线的无悔青春
  • 发布时间:2020-03-09 08:44:46  作者:  来源:  阅读:次      【关闭】 【打印】
  • 景青战“疫” ⑬ |抗“疫”前线的无悔青春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
    牵动着亿万人的心
    关键时期
    有着这样一群青年
    他们踊跃投身抗“疫”志愿服务
    用责任、用担当、用行动
    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



    退伍不褪色
     周襄宇 

    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18级美术教育2班


    家住湖北襄阳的周襄宇是一名退伍学子,她的家乡是疫情重灾区,自己的一位表亲也确诊感染,现已治愈出院,出院后立即捐献血浆治病救人,所以她也想为此次战“疫”出力。

    在团襄阳市委的号召组织下,参加社区志愿服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小区居民自觉减少外出,有效抑制疫情,目前她所在社区无确诊、无疑似病例。

    周襄宇表示:志愿者团队里有很多工作者都是退伍的老班长、是老党员。物资搬运的工作量很大,但是大家都特别有干劲,特别有活力,特别有耐心。搬运过程中,周围人都认为女同志力量小,但是当时在场的三位女性志愿者未喊过苦、未喊过累,一直在默默付出,这也让我特别感动,所有人都为志愿工作尽心尽力、尽职尽责,都是我学习的榜样。

    防疫当先锋
     税海朋 

    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18级工美陶绘1班


    疫情爆发过后,全国各地开始招募志愿者,艺术学院学生会副主席、18工美陶绘一班的班长税海朋主动申请加入到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中。

    他每天准时来到四川省遂宁市射洪市建设社区杨家三巷执勤点,劝导行人戴好口罩,对出入人员进行体温测量、登记,禁止人员从封闭路口、关卡通行,认真做好防疫志愿工作。

    税海朋认为:作为一名大学生,尽己所能地为社会、为国家奉献青春力量。要多参加社会实践,增强责任感和主人翁意识。抗击疫情,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更应该冲在前线,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事无巨细,做好防疫 
     方蕊 

    教育学院19级小学教育2班


    在全民抗战的这段时间,家住江西省南昌市石埠镇的方蕊,也积极响应团组织号召,成为一名防疫志愿工作者。她每天认真检查并登记入村的车辆、人员,测量体温,询问目的地,是否有武汉接触史。不断提醒村民要带好口罩、不要与人靠的太近、回家后进行消毒,努力当好村民安全的“保障员”。

    她坚信,每一个地方都严格设卡,所有人都认真对待,在大家共同努力下,此次疫情一定能得到很好的控制,为科研人员争取时间去研制出疫苗来根除病毒。全中国人民一起加油,相信我们在不久的将来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携手同心,共抗疫情
    感谢有你们
    把防控责任扛在肩上
    没有吝惜心中的那团“火热”
    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使命
    温暖守护着居民群众的平安健康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团委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