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榜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青年榜样 > 正文
  • 景青战“疫” ⑭ |抗“疫”前线的无悔青春
  • 发布时间:2020-03-19 17:50:37  作者:  来源:  阅读:次      【关闭】 【打印】
  • 景青战“疫” |抗“疫”前线的无悔青春

    面对疫情返乡的景院青年们积极投身抗志愿活动时代给予挑战青年勇于担当他们展示的拳拳赤子心

    让我们更相信,这场战“疫”必胜。

    不负韶华,“疫”无反顾
     张爱弟 

    教育学院18级小学教育2班

    家住江西上饶的张爱弟,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她,义无反顾地参加村里抗志愿活动。她主动向村委会请缨,从2月15日开始,她和其他村委干部进行抗工作。

    她每天准时来到执勤点,对出入人员进行体温测量,记录每天出入情况,询问他们是否与湖北等其他高发地区的人群有密集接触,同时也提醒村民勤洗手,少走动。

    她每天关注国家和所在乡镇新增、疑似、治愈出院、累计人数的情况,了解和学习抗击新冠病毒的知识,为疫情防控做好充足准备。

    她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虽然没有能力像白衣天使一样请战奔赴一线,但是能从小事做起,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做好身边人的防护工作,为抗击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也相信国家,相信政府,一定能战胜新型冠状病毒。”


    疫情防控,青春有责 

    黄宁 

    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18级美术教育1班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时刻牵动着大家的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团员青年,她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了社区的防疫志愿工作,给每家每户都打电话了解情况,按要求同时发放通行证、收集业主信息和出行情况。

    她深刻地体会到了基层工作者的艰辛,也感受到作为一名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光荣感和责任感,她说“在人生漫长的岁月中,我将不断磨练意志,为自身的定位,学习和生活的目标,发挥自身优势,向党员前辈们学习,向党组织靠拢!传播爱心、传播文明,传递正能量!为社会的和谐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待到春花烂漫,你我相聚可期!”


    初心不变,勇担时代的挑战  

    朱佳华 

    经管学院17级财务管理1班

    在疫情防控期间,朱佳华积极投身防疫志愿工作,同水头村村干部及其他志愿者一起在村口劝返前来村里走亲访友的外来人员,同时也对同村人的外出活动进行必要的询问和详实的记录,提醒其外出需戴好口罩,适当减少外出,在家居住应勤洗手,注意室内空气的通风。在本村人回村时,按照安排逐个检测体温,对于出现的异常现象及时报告。同时向全村家庭发放疫情防护手册的工作,对村民不懂不清楚的问题进行耐心的解答。 工作不同,但与人民一起携手共同打赢这场“战疫”的心从未改变!

    “作为共青团员,我义不容辞的做好组织对我工作的安排,坚决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打好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阻击战总体战!”她表示,在做志愿者活动期间,不仅提升自己的思想觉悟,而且对于全国人民这种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在抗击疫情的道路上一位又一位景院学子

    冲到前线拨开疫情的阴霾带去了希望

    一个个在基层忙碌的身影连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静待冰雪消融,

    草长莺飞,我们再相见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团委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