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榜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青年榜样 > 正文
  • 景青战“疫”⑫|抗“疫”前线的无悔青春
  • 发布时间:2020-03-06 16:38:16  作者:  来源:  阅读:次      【关闭】 【打印】
  • 景青战“疫”⑫|抗“疫”前线的无悔青春

    景院青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把小我融入大我”的殷殷嘱托,

    积极投入所在家乡的防疫工作

    这些认真细致、简单重复的工作

    筑起了守护广大人民安全的‘防疫’城墙

    景院青年一直在行动!!


    我与母亲共战“疫”
     王丛睿 

    经管学院17级财务管2班


    王丛睿,家住在吉安市吉州区。在江西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他所在的社区招募志愿者在小区的出入口设置防疫点,作为一名共青团员,他在第一时间响应号召报名参加了社区的志愿活动,想要尽自己的一份力。

    他所在的小区属于较为开放式的小区,因此防疫工作较为复杂。王丛睿每日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在社区的入口对出入小区的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和出入登记,带着小喇叭走过小区的每一栋楼,提醒居民要戴口罩、勤洗手,提高个人防范意识,并及时将国家下发的通知张贴在各个单元入口。

    王丛睿表示,自己母亲所在的医院是确诊病人定点收治医院,看着母亲每日在抗疫前线奔波,夜不能寐的辛苦繁忙,觉得自己所做的不过是最微小的事情而且能和母亲,和家人一同奋战在抗疫的道路上,也让他感到无比光荣,
    他希望通过与自己一样千千万万的志愿者的努力,为前线的医务人员减轻压力,避免潜在的感染发生,为这场抗疫之战助力。
    湖北加油!中国加油!

    我愿冲锋在前,勇担使命 
     谢思婷 

    外国语学院19级英语1班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家在赣州市于都县黄麟乡返乡大学生团员谢思婷得知团组织发出《返乡大学生团员们,请到社区(村)报到》的倡议后,第一时间到村委会报到,申请加入抗疫的队伍。用她的话讲:“国家有难、匹夫有责,作为当代大学生,我愿意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勇担使命,为抗击疫情出份力”

    当好疫情防控“守门员”。一边宣传,一边她又主动到到村劝返点参加执勤。每天早上属她来得最早,早早就到劝返点等待工作交接,打扫好劝返点的卫生,检查劝返点的消毒液、体温计、出入登记表等是否齐全。“从哪里来?到哪里去?何时回来?去干什么……”总是能听到谢思婷清脆的询问声,她在坚守岗位过程中,对外来人员和车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进行检查和消毒,对外出人员进行测量体温和登记,用实际行动保护一方平安。她不仅坚持为进村的车辆和人员做好消毒,还会细心地为废弃口罩丢弃桶、劝返点的各个角落进行消毒,工作细致入微,不让病毒有可乘之机。

    谢思婷说:“作为一名学生团员,虽然我还没有步入工作岗位,但只要人民、社会和国家需要我的时候,我绝不退缩;虽然个人的力量微不足道,但只要人人都贡献出一份力,这个力量就会很强大,就会最终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防控宣传,毫不松懈 
     石浩宇 

    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19级环境设计2班


    在全民抗战的今天,家住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兴庆区永泰小区的石浩宇也想做些什么来为战胜这次疫情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他响应社区的号召,成为了一名疫情志愿工作者。
    石浩宇通过上门登记和网络登记相结合的方法,进行入户调查,负责记录和报备小区13到19号楼有无外来回乡人员。调查过程中,偶尔会碰到不配合的居民,甚至出现拒查和争吵的现象,石浩宇耐心细致地解释,让大家都正确认识到疫情的危害,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他说:“身为一名景院学子,我想成为一颗传播爱与善的火种。为战胜这次疫情出自己的一份力,为一线的工作者,为阻击疫情助力,为祖国加油!”

    前路有光,初心未忘
    景院青年们以高度的责任意识
    以火一般的热情投身志愿工作
    我们相信,共同努力
    一定可以打赢这场战“疫”!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团委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