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榜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青年榜样 > 正文
  • 景青战“疫”⑪|抗“疫”前线的无悔青春
  • 发布时间:2020-03-03 09:25:15  作者:  来源:  阅读:次      【关闭】 【打印】
  • 景青战“疫”⑪|抗“疫”前线的无悔青春

    春天已经来临

    战“”仍在继续

    有许多人前仆后继

    前往这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

    在景院

    也有着这样一批的青年人

    义无反顾

    担当起赋予时代青年的使命


    无私奉献战疫情
     陈高霞 

    教育学院16级小学教育班

    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抗疫期间,陈高霞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参与到村镇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用实际行动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与村干部一起,守在进村的路口。记录车辆出行详细情况,登记车牌、出行事由、以及出行人数等,汇总每家每户出行情况和村镇出行总人数。还跟着大队党员干部一同走访宣传抗疫知识,提醒村民减少出行,注意通风。

    她特别关注到一些老人,他们的疫情防控意识比较薄弱,没有重视,志愿工作是一个给老人普及各类健康知识的机会,同时,工作中认识了一群无私奉献的党员同志,和他们一起对志愿服务的看法,给了她很多的启发。如果一个人只为自己活着,那么他的世界会很狭隘,她希望以后能更多地为社会做贡献



    尽己所能,责无旁贷 

     钟越 

    信息工程学院17级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班

    钟越是一名预备党员,一名退伍军人,家住江西省赣州市大余县黄龙镇大合村茶园背组。寒假期间,肺炎疫情爆发,黄龙镇大合村委会迅速组织开展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钟越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参与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

    钟越每天准时来到值班点,重点对进出村的人群、车辆进行排查、登记,询问出入原因并测量体温;对外来人员或未戴口罩人员进行劝导,不让其进入村内。面对一些不听劝阻、不了解疫情事态严重性的老乡,耐心讲解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感染的危害及全国疫情的分布状况,让老乡们认识到本次疫情的严重性并主动配合防疫工作。

    钟越表示,作为一名退伍军人、一名预备党员,要起先锋模范作用,必须在国家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虽然不能像医务人员一样走上一线直击疫情,但是能为家乡防控疫情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是一名当代青年的职责所在。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共渡难关,疫情一定会结束,困难都会度过的。


    坚守战疫力践行 
     高海萍 

    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19级艺术教育二班


    高海萍被安排在山东省烟台市栖霞市北岩子口村进行疫情防控志愿工作。每天,她准时来到值班点,负责对来往人员身份及车辆信息进行检查和登记。“请问您从哪里来?是本地人吗?来干什么?”“您好,请问您往哪里去?何时回来?去干什么?”是高海萍每天说得最多的话。另外,她还协助村委会工作人员向街坊邻里宣传防疫知识,帮助居民更及时地掌握疫情防控方面的权威信息。

    高海萍表示,参加疫情防控志愿工作让自己得到了许多在课堂、在书本得不到的特殊体验和人生感悟。作为一名大学生,面对猛如虎的疫情,在保护好自身健康安全的同时,也应为社会做些力所能及的贡献


    以微薄之力援疫战
     沈晓莉 

    教育学院17级学前教育一班



    沈晓莉,家住浙江桐乡,疫情之际,身为大学生党员的她,虽然不能前往最前线为此次抗击疫情做出奉献,但也可以从身边小事做起。当得知家乡交通管控卡点人员不够时,她主动向村委会申请加入交通卡点疫情管控工作。协助工作人员登记来往车辆人员,测量体温,发放宣传标语,对外来人员进行耐心劝返,叮嘱来往人员少出门,出门戴口罩。

     从加入这项工作起,她每天协助工作人员登记来往车辆人员,测量体温,发放宣传标语,对外来人员进行耐心劝返,叮嘱来往人们少出门出门一定要带好口罩。谈到这次经历,她表示,自己累一点没什么,只要大家都奉献出一份力量,我相信我们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抗击疫情

    形势虽是险峻

    只要我们定信念

    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希望每个景院勇士

    在抗疫志愿服务中

    无论在哪都要保护好自己

    团结一致,共渡难关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团委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