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榜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青年榜样 > 正文
  • 景青战“疫”⑩|抗“疫”前线的无悔青春
  • 发布时间:2020-02-26 11:06:41  作者:  来源:  阅读:次      【关闭】 【打印】
  • 景青战“疫”⑩|抗“疫”前线的无悔青春

    景院学子
    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工作
    用行动诠释使命与担当
    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
    这场战“疫”,我们必胜!

    众志成城,共筑防疫的“红色长城” 
     穆青 

    教育学院17级小学教育3班


    自从疫情爆发之后,作为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穆青积极响应团组织的号召,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参与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

    虽然每天晚上还要在防疫值班卡点连续站好几个小时,但是她从来没有一丝的含糊和抱怨,每天与其他志愿者一道走进辖区楼院,携手物业对小区楼院按时全方位、无死角的消毒;向居民宣传出门务必戴口罩、无事不要出门等宣传。晚上在杏花社区防控点进行值班,白天对进出人员管控、到小区楼道消毒、宣传防疫知识等。

    “这些天,其实挺累的,身体不舒服,心理压力也大,但大家患难与共,同心坚守,让人感动。这是我长这么大以来,过得最‘辛苦’也最‘难忘’的日子”疫情不息,战斗不止!这是一个共青团员的责任担当,她以共青团员自身优良的作风汇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强大正能量。

    扶危渡厄,青年担当
     王红 

    信息工程学院17级计算机科学班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期,全民战“疫”已经打响。家住安徽省宿州市萧县酒店乡东镇郑庄村的王红,作为班级团支书,同时也是一名预备党员,积极参与到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增援湖北、助力祖国打赢这场防控阻击战。  

    自2020年2月13日起,王红同志同郑庄村党员干部一起在乡镇路口卡点值守,严查进出乡镇的人员,外地车辆禁止驶入,对本村或邻村人员车辆进出要求必须佩戴口罩并且出示大队部证明,有证明的进行人员及车辆的相关登记和体温检测,无相关证明的严禁出入。

    王红表示,虽然志愿服务比较辛苦,还会遇到乡亲的不理解,但经过自己跟大家的共同努力,乡亲们对疫情及其危害有了更深的认识,越来越多的人自我保护意识加强,觉得这些辛苦都是值得的。


    守护家园,共度难关
     游旭 

    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18级生物工程班


          家住江西省抚州市乐安县牛田镇水南村的游旭,自1月27日起,与村卫生所一同探访各家各户,普及新冠状病毒的发生危害及其预防知识并辟谣,鼓励他们相信官方渠道,勿轻信网上谣;着重统计湖北籍务工返乡子女;并对武汉返乡人员进行居家隔离的监督还有体温,身体情况数据的统计,督促村民取消聚集性活动,鼓励他们尽量居家减少外出,对于外出不戴口罩的进行劝阻,并帮助他们免费领取口罩。他还前往镇养老院同院长调查统计老人身体情况,协助采购运送院里的饮食物资,对养老院进行全方位的消毒。

    他表示“刚开始也发现部分村民此次疫情防控工作消极对待,但经过我们志愿工作的努力,村民们也都认真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全村目前暂无疫情信息,也没有恐慌情绪,所有人积极对待疫情,这让我感到很大的满足感和成就感。

    防控疫情,绝不放松
     张森 

    信息工程学院17级数学教育一班


    张森的家乡在四川省巴中市巴州区枣林镇阴灵山村。寒假期间,肺炎疫情爆发,阴灵山村委会迅速组织开展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张森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参与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

    2月9日起,张森同阴灵山村党员干部一起24小时在路口轮班值守,重点对进出村的人群、车辆进行排查、登记,询问出入原因并测量体温;对外来人员或未戴口罩人员进行劝导,不让其进入村内。在值班的过程中,张森面对一些不听劝阻、不了解疫情事态严重性的老乡,耐心讲解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感染的危害及全国疫情的分布状况,让老乡们认识到本次疫情的严重性并主动配合防疫工作。

    他表示:“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应该承担起自己的社会责任,疫情当前应该通过各种正确方式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为防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在日常工作中,大家都很理解和配合我们的工作,这次志愿者工作我学到了很多,了解到基层工作者们的辛苦,这些对我自身也是一种提高,希望为防疫工作尽一点自己的微薄之力。”


    加入防疫,义无反顾
     胡楚乔 

    艺术学院17级美术学2班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胡楚乔同学没有选择宅在家,而是主动加入社区防控志愿者队伍中。

    胡楚乔每天随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县财政局干部一起来到值班点,为进出人员测量和登记体温,劝返想出门玩耍的居民,和所有一线的党员干部一样,义无反顾地加入防疫队伍,细致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胡楚乔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一个入党积极分子,应该有一份热,发一份光,为祖国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作为当代青年
    要站出来、团结起来、行动起来,
    积极向所在社区(村)报到,
    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前提下,
    依法科学有序参与疫情联防联控,
    积极投入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团委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