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榜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青年榜样 > 正文
  • 景青战“疫”⑨|抗“疫”前线的无悔青春
  • 发布时间:2020-02-23 11:09:45  作者:  来源:  阅读:次      【关闭】 【打印】
  • 景青战“疫”⑨|抗“疫”前线的无悔青春

    每一个景院人

    或多或少都在为抗击疫情做出一份贡献 

    然而总有一些勇士愿意走出安全圈

    为更多人的安全出一份力

    一同期待着风雨后的彩虹


    挺身逆行,不负青春 
     黄晨晞 

    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18级美术学水彩一班


    随着疫情的爆发,社区开始广招志愿者来进行协助,于是她主动申请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中,为这次疫情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2月初,黄晨晞被安排在浙江省嘉兴市桐乡市屠甸镇街道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工作,每天工作八个小时,轮班时凌晨也坚守在工作岗位。工作负责对进出小区的人进行温度测量,对进出小区的车辆、人员进行详细登记、分发防疫手册,提醒大家做好防护工作。

    她认为,在现在这个关键时刻,作为一名大学生,更要做到挺身而出,去贡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让更多人更了解这次疫情,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无私奉献,温暖他人 
     郭素琪 

    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17级环境艺术设计一班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郭素琪同学在防疫的关键时期,主动申请、积极参与莲花县政府安排的防疫行动。2月10日,郭素琪同学被安排在萍乡市莲花县配合社区物业进行防疫值班工作。她每天都严格将人员流动信息登记在册,对进出社区人员逐一做好体温监测,随时提醒口罩佩戴注意事项,帮助社区居民采买生活用品等。

        当问到是什么让她对防疫工作如此认真时,她说“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仅是对自己,更是对大家负责。我想做好力所能及的每一件事,让社区居民感受到我们无私奉献的志愿服务,为社区居民的日常生活提供安全保障,不受病毒侵害。


    青年学子应当承担时代责任 
     张森 

    信息工程学院17级数教一班


    寒假期间,肺炎疫情爆发,四川省巴中市巴州区枣林镇阴灵山村村委会迅速组织开展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张森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参与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

    自2月9日起,张森同村党员干部一起24小时在路口轮班值守,重点对进出村的人群、车辆进行排查、登记,询问出入原因并测量体温;对外来人员或未戴口罩人员进行劝导,不让其进入村内。

    在值班的过程中,张森面对一些不听劝阻、不了解疫情事态严重性的老乡,耐心讲解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感染的危害及全国疫情的分布状况,让老乡们认识到本次疫情的严重性并主动配合防疫工作。

    防疫的同时也协助国家惠民政策的落实,帮助年龄大的老人填写个人资料及申请书等便民服务工作。

    他表示:“志愿者工作对我个人本身就是一种提高,而且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应该承担起时代责任,疫情当前所有人通过各种正确方式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为防疫贡献一份力。”


    济国之难不必捐躯

    青年学生亦可有所作为

    疫情当前

    景院学子带头行动

    戮力同心 共克时艰

    用每日的坚守

    记录着疫情防控一线的不平凡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团委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