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榜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青年榜样 > 正文
  • 景青战“疫”⑧|抗“疫”前线的无悔青春
  • 发布时间:2020-02-21 10:56:10  作者:  来源:  阅读:次      【关闭】 【打印】
  • 景青战“疫”⑧|抗“疫”前线的无悔青春

    三月即将来临

    春山在望,暖阳可期
    景院学子们
    用青春和热情继续响应着抗疫的“集结号”

    挺身逆行,不负青春韶华 
     章妹 

    教育学院18级学前教育班


    在新型冠状病毒肆虐初期,章妹为住在九江市修水县杨坊村的爷爷奶奶送去口罩。由于老人们很少使用网络,信息闭塞,病毒防控意识淡薄。了解到这些情况后,她立即想办法给爷爷奶奶送去口罩,一边为老人们分发口罩,一边给他们强调这次疫情的严重性,为他们普及新冠状病毒的危害、疫情防控知识及在日常生活中如何进行自我防护。在章妹的努力下,老人们才对这次疫情真正的肃然起“畏”。

    她表示,虽然跟一线的医务人员比,自己的付出微不足道,但通过自己的努力,看到爷爷奶奶们戴起了口罩,心里特别有满足感。


    国家有难,我必先行
     李易伦 

    经管学院16级财务管理班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出现,一直牵动着李易伦的心。他家所在的丰城市,是整个宜春市里疫情较为严重的地区,他说,身为一名大学生,就应该有时代担当,因此,他一边积极地向当地村民们普及各种防疫知识,一边又主动报名防疫志愿者,配合着村干部每天为村民们量体温,做登记

    整个村庄有1000多人,工作人员不足,李易伦主动担任志愿者,每天8点准时起床,挨家挨户为每一位村民测量体温,还不忘叮嘱村民们不要聚集,多注意消毒等。由于村里没有买到扫描仪,只有十只温度计,挨家挨户量,速度很慢,一户人家就要半个小时,每一趟走完需要一整天时间,但他却从未退缩。谈到这段时间的志愿经历,他说感触很深,由于工作任务重,有时候真想休息会,但是想到奔赴一线的志愿者们,又觉得自己的工作根本就算不上什么。他表示自己会一直坚守在岗位上,为这个社会做出自己微薄的贡献。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致敬参与防疫工作的志愿者们!


    主动请缨,共克时艰
     潘章豪 

    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18级环境科学班


    潘章豪家住江西省上饶市广信区应家乡应家村,疫情爆发开始,他主动参加抗疫志愿者服务,从1月28日起,探访各家各户老人,普及新冠状病毒的发生危害及全国疫情分布状况;时刻提醒村民不许扎堆聚会,不许成群赌博,尽最大的可能不要出门;对有恐慌情绪的老人进行心理疏导和体温检测。

    他说“村里有好多人仍然意识薄弱,没有积极的应对措施,我想我们应该做些什么来提高大家的对这件事的重视,所以通过村里面的协调帮助,探访各家户,为他们测量体温,并督促他们不要出门,戴口罩,勤洗手,注意卫生,好好待在家里就是对国家做贡献。”他相信只要大家众志成城,便可以度过难关,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我们在期待着
    祝愿着,也在默默守候着
    携手同行,共克时艰
    重新回到姹紫嫣红的春天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团委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