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榜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青年榜样 > 正文
  • 景德镇学院:学子主动请缨逆行,筑起防疫青春长城
  • 发布时间:2020-02-20 21:08:55  作者:  来源:  阅读:次      【关闭】 【打印】
  • ​景德镇学院:学子主动请缨逆行,筑起防疫青春长城


    (本网讯|徐欣鹏冬天的这一场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在疫情防控工作前线,青年一代展现出了时代责任与担当。景德镇学院也有一群这样的青年学子,他们积极响应党团组织号召,主动向社区(乡镇)报道,请缨逆行,奋战一线,筑起防疫青春长城。

    “寻货源、筹物资,‘疫’不容辞”

    正当疫情处于爆发期,武汉周边县市医院的医疗物出现紧缺,急需口罩、防护服和消毒液等医用物质。经济管理学院16级财务管理专业谢莎莎同学随即加入了一个民间自发组成的公益团体——“守护者公益小组”,不断寻找货源、筹集物资。

    谢莎莎每天给上百家厂家去电话,编发短信订购医疗物质,通过成员创建的15个不同产品货源群与约60家直接或间接供货商建立了联系。就是这一个个电话、一条条信息为武汉周边县市医院订购到急需医疗物质。前不久,从迪拜筹集的几十箱口罩和几千个护目镜也已运达目的地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这个时候我更应该冲在前面。” 谢莎莎说,“比起那些在武汉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和工作者,我们所做的其实很微薄。只要国家和人民需要,志愿服务工作我会一直做下去。

              


    不能去武汉那就护家乡

    这场始料未及疫情,让信工学院18计应班的黄绍凡度过了一个不寻常的寒假,他每天关心变化的疫情数据,心里总想着用实际行动为祖国出一份力。在看到村里招募志愿者后,毫不犹豫地就报名参加了。

    每天早上8点,他都准时穿上警戒服、戴上口罩到达值班路口,对来往车辆,人员进行询问出入原因并测量体温,面对外地人员和未戴口罩的现象进行劝导。

    工作强度虽不大,但困难的个别老乡对科学防疫工作及知识不是特别了解和支持,黄邵凡一遍一遍地耐心解释,详细介绍防疫知识。有的老乡还送来了饮用水,鼓励到“你们这群年轻人好样的,为村子里默默做贡献,我会好好支持配合你们的!”,这给了他莫大的鼓励。

    他说道,“虽然不能像武汉的一线工作者那样伟大,但保护自己的家乡也同样意义非凡。在疫情面前,只要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就能形成一道阻挡病毒、抵御疫情的钢铁长城,共同守护我们的健康、守我们的家园。

     

      “牢记初心使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作为一名预备党员,马克思学院的曹佳佳也急切的想投身到防疫工作中,在村里实施封闭管理后,主动当上了防控宣传员、战斗员、保障员,和其他村干部一起奔走在辖区的各个角落。

    疫情仍在继续,坚守仍在继续。曹佳佳表示,一定牢记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家乡人民服务,继续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即使退役,职责依然在肩,若有战,召必回”

    周杨煊曾服役于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现任景德镇学院军协主席,艺术学院18环艺2班班长。随着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他想着自己是一名退伍军人,是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身上有更多的责任和担当,毅然决然地向当地政府提交了请战书。

    请战书写道“我是一名退伍军人,也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入伍那天的誓词时刻铭记在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即使退役,职责依然在肩,若有战,召必回!

    他每天要走过辖区内所有街道,宣传科学防疫知识,发放疫情防控指南,为进出小区人员测量体温细致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

    可能我现在能做的很有限,但只要尽我所能,总能为疫情防控,为百姓的平安健康出一份力。”周杨煊的话语朴实无华,正是有像他一样的志愿者们在家人的牵挂中义无反顾踏上征程逆行一线,坚守防线,默默奉献,才构筑起一道道阻击疫情的坚强屏障。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团委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