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榜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青年榜样 > 正文
  • 景青战“疫”⑦|抗“疫”前线的无悔青春
  • 发布时间:2020-02-19 23:51:44  作者:  来源:  阅读:次      【关闭】 【打印】
  • 景青战“疫”⑦|抗“疫”前线的无悔青春

    面对日渐严峻的防疫形势
    这场与病毒的战役需要青年的力量
    需要千千万万个中国人
    把每个微不足道汇合聚集
    万众一心,驱散阴霾

    有一分光,发一分热 
     王钰晓 

    人文学院17旅游管理班


          王钰晓积极响应团组织号召,主动加入河南省周口市淮阳区住建局的疫情防控任务,每天八点到中午十二点主要在在防疫点做来往人员登记,测量体温,当问到是否感觉工作辛苦的时,她表示:“哪有什么岁月静好现世安稳,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既然一定有人要负重前行为什么不是我呢。”她说“我是一名中共预备党员,灾难面前是我一定要冲在最前线,这是我的责任是我的使命,其次,我通过网络看到许多的医务人员奋斗在武汉一线为了省下一套防护服一天不喝水,让我感到十分敬佩,作为中国青年,就要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如萤火一般,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


    战”疫“前线,无所畏惧
     林静 

    教育学院17级学前教育本科班


    林静,家住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水东村的林静。疫情期间,身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她积极主动自愿加入该村“疫情”联防联控志愿者队伍,通过实际行动支持村委会疫情防控工作。

    她每天与水东村党员干部一起登记外地车辆的信息,对负责的卡点情况如实统计、上报;向村民发放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防控宣传知识手册,叮嘱村民疫情防控注意事项;在村里进行巡逻,耐心劝说外出不戴口罩的村民,让大家保护好自己、少出门,呼吁村民团结一致,共抗疫情。

    谈到这些经历,她表示,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战场上,许许多多的志愿者加入其中,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自己只是做了该做的事。

    坚守岗位,心系祖国
     饶丽珍 

    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16级生物工程班


    家住江西省抚州市广昌县千善乡千善街道的她,自疫情爆发以来,她积极向家人朋友宣传防疫知识,推荐官方可靠的新闻平台给身边人,尽最大的努力去减少周围人的恐慌。 

    2月11日,看到共青团江西省委面向全社会预招募江西省青年防疫志愿者的消息后,她立即前往相应团组织报道,并动员班级同学和身边青年共同为构筑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切实贡献青春力量。
    2月15日,她接到了她的第一项防疫志愿工作——“守桥”,每天早上8:00—晚上8:00,主要任务是严格把控进出千善村的每辆车,严查出入这座桥的每个人,保证“疫情防控,临时封村”工作落到实处。


    爱与希望比病毒蔓延得更快
    再等一等,待到山花烂漫时
    我们一定会再相见
    面对面说一句:
    “好久不见“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团委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