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榜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青年榜样 > 正文
  • 景青战“疫”⑥|抗“疫”前线的无悔青春
  • 发布时间:2020-02-17 10:45:55  作者:  来源:  阅读:次      【关闭】 【打印】
  • 景青战“疫”⑥|抗“疫”前线的无悔青春

    当医护人员舍生忘死救治病患

    当各行各业倾尽全力齐心战疫
    我们最需要做的
    就是管好自己,做好防护
    在疫情面前
    及时送报自己的健康信息尤为重要
    战“疫”关头
    景院人在行动!

    不畏艰辛,坚持到底 
     冯希宁 

    外国语学院18英教一班


    疫情形势依旧严峻,冯希宁响应团组织号召,积极投入到社区防疫志愿服务中。他每天在社区路口执勤,对进出社区人员测体温,做信息登记,宣传和劝导居民出门必须戴口罩,严格排查进出社区人员,对非社区住户耐心劝返。

    他表示:“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疫情当前应该通过各种正确方式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为防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在日常工作中,大家都很理解和配合我们的工作,通过这次志愿者工作,我学到了更多的社会工作经验,也了解到基层工作者们的辛苦,这些对我自身也是一种提高。”


    父女齐上战场,一同守护家园
     费炜佳 

    人文学院16级汉语言文学二班


    来自上饶市广信区的费炜佳,每天在超市卡口值守,为进出人员登记信息、测量体温,叮嘱过往人员增强人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加强对健康理念和传染病防控知识的了解。“最近疫情比较严重,很多地方也缺人手,我父亲是一名党员,是一名退伍军人,他毫不犹豫地投身到防疫志愿工作中,父亲告诉我,疫情虽然严峻,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这时更要体现党员的责任担当”受到父亲的影响,同时作为一名预备党员,费炜佳也选择投身这次战疫,为最终的胜利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点滴服务,守护家园
     邹芬 

    人文学院18级酒店管理班

    邹芬同学回到家后,看着村干部们每天挨家挨户的进行疫情调查和宣传疫情知识,她主动申请了加入村里疫情防控工作。她与青坪村村干部在路口设立禁行路口,对外来人员车辆进行登记,并且测量其体温。一同走访排查外来回乡人员,统计在湖北务工返乡或途径湖北人员的基本情况和车辆情况,协助村干部们给村民们普及科学防疫知识。工作中,大家都很配合支持,这让她很欣慰,她表示,志愿参加防疫工作是自己潜意识里的一种责任,而且志愿工作也让她成长了不少,疫情并不可怕,所有人应该理智勇敢面对。


    愿历此坎坷,山河无恙
    辽河雪融,富山花开
    同气连枝,共盼春来
    请大家保持积极的心态
    不必恐慌
    我们相信举国之力
    一定能战胜新冠病毒!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团委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