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榜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青年榜样 > 正文
  • 信工青年|王梦瑶:热爱生活,不留遗憾
  • 发布时间:2019-11-01 20:13:56  作者:  来源:  阅读:次      【关闭】 【打印】
  • 信工青年|王梦瑶:热爱生活,不留遗憾

    “不忘初心”

    包含了她对过去的肯定和未来的期待


      “一生温暖纯良,不舍爱与自由”

    是她成长的真实写照


    “少成若天性,习惯如自然”

    她 听从内心 找到想要的答案


    王梦瑶,来自17应统班,担任辅导员助理,信工系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曾获“第五届校辩论赛”冠军 ;“校园故事会”一等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诗词诵读竞赛”二等奖;“革命故事会”二等奖;系“诵读红色家书,传承革命精神”二等奖  ;并多次获得“优秀团员”“优秀志愿者”等称号。


     “不忘初心”一直都是她最喜欢的四个字,它包含了对过去的肯定和对未来的期许。2017年9月,她带着这句话来到景德镇学院。刚进入大学,和所有的大一新生一样,懵懂、青涩又满是好奇,对一切活动都充满兴趣。大合唱、运动会、辩论赛、校园故事会等等她一样不落。她喜欢冒险,喜欢未知的、新鲜的一切事物,所以一次一次去挑战自己。从初赛到决赛,从稚嫩到稳重,代表班级、代表系里,为荣誉而战。


    辩论赛是她参加的所有活动里最让她难忘的,这是一份难得的经历。不是她一个人奋战,而是一群人。她的前面有胖胖的学长和可爱的学姐,她的身旁是满满安全感的队友,她的身后是所有支持、鼓励、信任她的朋友们。“在辩论赛的路两旁,随时播种,随时开花,踏着荆棘,不觉痛苦。”


    听说王梦瑶同学曾经在校园故事会和校级辩论赛中都获得了一等奖,那么你能给我们讲讲说话的艺术吗?


    其实我对“说话的艺术”也没有很深的理解,就是把自己想要表达的说出来了而已。这算是我的兴趣爱好,以前就很喜欢看课外书写作文。你用嘴巴说出来的东西如果是你内心想要表达的,这种带有感情的语言自然就比较打动人心。


    一生温暖纯良,不舍爱与自由


    大一时,她加入了系青协,在这里认识了九个善良可爱的学长学姐和一群志同道合的友人。做一些有意义的事,帮助一些需要帮助的人,学到一些为人处世的道理,这里是她成长的地方。从大一的干事,到大二自己开始管理一个协会。有过失误,有过感动,庆幸自己当初决定走近它并留下来。她想要做一个坚强乐观有力量的人,能为社会传递一点点的正能量。她这样想,她也正在这样做。



    生活中,她是一个大大咧咧比较随性的女孩,最大的爱好除了美食就是旅游。“青春就是去吃自己喜欢的食物,胖而快乐的活着”,由于偶尔食量惊人,她的朋友们总是亲切的称她为“胖子”“猪瑶”。趁着年轻,多四处走走,“经历和悟性决定你的眼界”,节假日便和朋友相约出去旅游,游览各处美景,尝遍各地美食,顺便开开眼界。

     工作上“追求高效率高质量”,作为辅导员助理,积极完成老师布置的各项任务,配合班委开展各项班级活动,工作时一丝不苟。

    少成若天性,习惯如自然


    她也曾经有过一段很迷茫的时候,学习、工作、生活、活动,让她迷失自我,一度怀疑自我,像“追逐着鹿的猎人看不到脚下的高山”,她想说:当你为此迷惘的时候,你就去做自己最愿意做的那件事情,听从自己的内心,你总能找到你想要的答案。


    “你最终会成为什么样的人取决于你想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你可以没有一个很大的梦想,但在一个阶段一定要有一个小目标并为之奋斗。失败其实并不可怕,不过是跌倒了再重新站起来,可怕的是你犹犹豫豫地站在人生的分叉口徘徊不前。所以她一直跟自己说的都是:不留遗憾就好。


       “平淡中带着点不平凡”这是我向往的生活。对未来暂时也没有很长远的规划,就脚踏实地走好现在的每一步吧。学好专业课,过四六级,考教资,毕业后考国编或是公务员。做一些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成为自己想要成为的人,做一个优秀的青年,热爱生活,不留遗憾。


    这就是王梦瑶

    热爱生活,不留遗憾。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团委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