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榜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青年榜样 > 正文
  •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不逐俗流,不负青春
  • 发布时间:2019-11-01 20:32:53  作者:  来源:景德镇学院学生会  阅读:次      【关闭】 【打印】
  •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不逐俗流,不负青春

    青年时代

    是每个人最好的时代

    青春因梦想而激扬

    青春因拼搏而精彩

    青春因奉献而厚重

    为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力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增强学生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经管系组织了一系列五四青年节活动。


    经管系以“响应时代号召,传承五四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组织全体学生会成员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的视频。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广大青年树立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在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上下功夫,下得苦功夫,求得真学问,加强道德修养,注重道德实践,善于明辨是非,善于决断选择,扎扎实实干事,踏踏实实做人,立志报效祖国,服务人民,于实处用力,从知行合一上下功夫。

    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今天,新时代中国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







    学习刘奇省委书记重要讲话

    刘奇省委书记对青年提出点希望:一是新时代新作为,要有“志存高远”的追求,坚定理想信念。二是新时代新作为,要有“崇德修身”的自觉,锤炼道德品格。三是新时代新作为,要有“敢为人先”的气魄,勇于创新创业。四是新时代新作为,要有“脚踏实地”的作风,担当时代重任。



    班级组织团日活动

    此次团日活动的目的为:加深同学们的思想认识,强化同学们自身的使命感,加强同学们学习奋斗的决心。各个班级还指出了活动中存在的问题并积极主动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

    经管学子有话说~(摘录部分同学的发言)


    邓雪颖

    作为当代青年,要有担当,在各类学习,工作中成长、进步。坚持信念与贡献自己的力量,这也是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在工作中的我们可能会遇到困难,但我们坚信:“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我们不断奋斗,在团队中解决困难。不仅在工作上奋斗,也要不断学习,炼就一身硬本领,带领更多青年向未来前进。


    李安琪

    身为当代有志青年要始终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勇担时代使命、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砥砺奋斗,让青春绽放复兴征程! 


    黄昌豪

    今天的我们虽然无需面对国土的沦丧,无需承受战火硝烟,但我们面前的任务同样艰巨。我们应该努力成为鲁迅所说的“创造人类历史上从未有过的第三代”,以天下为己任,青春热血献祖国,顽强地努力,无私地奉献,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全部智慧和力量。我们今天是桃李芬芳,明天是社会的栋梁,要掀起中华腾飞的巨浪。


    陈霞

    “青年之字典,无‘困难’之字,青年之口头,无‘障碍’之语”。我们要不为风险所惧、不为浮躁所扰、不为安逸所诱,在学习中增长知识,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


    王龙凤

    我们应该用心感受五四运动的意义,去明白自己应担负起什么责任。古语云:“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一切有志的青年,只有积极投身于实践,自觉深入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到艰苦的和困难多的地方去,经受锻炼,增长才干,无怨无悔地贡献青春、智慧与力量,才能创造出成绩,成就一番辉煌的事业。正所谓“下得去,才能上得来。”


    在“五四”活动中,我们回顾了在党的领导下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听从党的号召,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为祖国的明天而奋斗,是当代青年不悔且明智的选择!在党的领导下,在新时代的呼唤下,经管学子必会书写出新的篇章!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团委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