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学生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生组织 >校学生会 > 正文
  • 校园故事会活动圆满落幕
  • 发布时间:2016-05-13 20:53:08  作者:  来源:  阅读:次      【关闭】 【打印】
  • 校园故事会活动圆满落幕

    5月13日下午,由学工部(处)、团委主办的“书香校园·活力校园”系列活动之校园故事会在北苑陶艺报告厅顺利举行。副院长郑昕、工会主席陈树发、学工部(处)、团委全体成员及各院系分管学生工作书记、辅导员、班主任、学生代表一起到场聆听故事。省作家协会会员和市作家协会顾问黄河浪教授、市语言艺术协会副会长刘坚教授、纪检监察审计室主任程贤达教授、教务处副处长李建英教授和学工部(处)副处长王振华5人担任评委。

    本次活动经各班级、各院系选拔初赛,层层选拔和推报优秀选手和故事,最终选定15名选手代表参加全校校园故事会活动。故事会现场,参赛选手们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青春成长故事,讲述了身边励志的“学霸”故事,颂扬了传道授业的“最美”教师故事,礼赞了志愿服务者默默无闻的奉献故事。来自经管系的6号选手赖泽讲述了自己虽家境贫寒,但仍不愿放弃读书梦想而坚强执着的求学之路;来自教育系的10号选手吕依和大家分享了有关于她自己差点丢失,但又在大学校园里重拾并为之努力的记者梦的故事。最让人眼前一亮的还是一身戎装上台的来自体育系15体教班的谭倩文。她携笔从戎,在部队度过五年军旅生涯后重返校园的故事可以说个性鲜明,而其中传达出的对学习的热爱之情又让在座的师生们动容。15个故事都讲述完后,选手们又重新登台,聆听了刘坚教授的精彩点评。最后进行了颁奖环节,一阵又一阵热烈的掌声,为本次故事会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此次活动在全校青年学生中挖掘出了身边的先进人物和事迹典型。讲述的故事真实感人,可比可学。不仅展示了我校大学生激情与梦想同在、拼搏与挑战并进的活力风采,同时引导和激励着在校学生珍惜宝贵的大学时光,自强不息,坚持梦想。犹记得一位参赛选手说的:“人生不应将就,你若不勇敢,谁替你坚强!”。

    每位参赛选手都展示了自己的风采。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一等奖由经管系的赖泽锋和教育系的吕依斩获,经管系的余雱、机电系的封良彬和卢家旺3名选手荣获二等奖,外语系的蒋文鑫、人文系的王莹、信工系的冯叶轩、艺术学院的赵梦鑫和熊蓓蓓5名同学获得三等奖。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团委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