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学生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生组织 >校学生会 > 正文
  • “谷雨诗会”成功举办
  • 发布时间:2016-04-28 20:42:49  作者:  来源:  阅读:次      【关闭】 【打印】
  • “谷雨诗会”成功举办

     

    4月28日下午,由校工会主办,宣传统战部、监察审计处、团委、人文科学系协办的大型“谷雨诗会”在北苑陶艺报告厅成功举办。院党委书记蔡付斌、纪委书记钱鸣华、校领导饶亚明、市朗诵艺术协会会长胡振华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亲临现场指导。胡振华、黄河浪、陈树发、高俊、余康发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本次谷雨诗会以“红梅花儿开”为主题,分“瓷韵茶香”、廉洁正气、“红梅花开”三个篇章,以春天美、民族魂、梅之芳,全面展现了春天之美,生命之美和家乡之美。

    节目以饱含地方特色文化的《瓷乐演奏》开场。只见八位妙龄女郎,身着青花旗袍,手执瓷笛、瓷二胡,笑对瓷编钟、瓷鼓。音乐响起,瓷韵悠扬,犹如高山流水,起伏跌宕,清新悦耳,美妙动听,引人入胜。

    “胎如蝉翼骨如玉,型如美人声如磬。”人文系吴维惠老师的一首原创诗《瓷魂》,将景德镇瓷器之艺术美感,烧作之精致细腻,质地之灵性高贵描绘得淋漓尽致,更是智慧的讴歌;《这片土地》和《醉景德》均用朴实深情的语言表达了对家乡的热爱与赞美。一度带我们走进那柳絮纷飞、杜鹃夜啼、牡丹吐蕊、樱桃红熟的暮春时节的景德镇,一起领略春之瓷都的魅力;王栎老师曲裾演绎《江南茶语》,优雅端庄,尽显女性之美,极尽茶艺之精。

    “桃花红雨英雄血,碧海丹霞志士心”,校广播站的同学们表演的诗朗诵《秋瑾》,有故事,更有气势,唤起百年的深沉记忆,长抒一腔浩然正气;教育系张焕等诗朗诵《肩上的路,路上的魂》,仿佛看见了茫茫的雪域高原,远离家乡的年轻士兵,他们与寂寞为邻,与血性为伍,在大西北坚定的守望;钟媛玲老师朗诵的《红妹心语》,“妹决不会是你的软肋,妹是你刀枪不入的铠甲!”更是一语道尽红妹柔软而刚强的内心世界。

    最后,“红梅花开”景德镇学院“谷雨诗会”在李建英老师高亢的《红梅赞》赞歌中圆满地落下帷幕。由黄华老师朗诵、黄河浪老师创作的《瑶里红梅》,刘坚老师朗诵的原创诗歌《写在方志敏烈士墓前》获本次诗会教师朗诵组一等奖;《秋瑾》、《破晓的曙光》获本次诗会学生朗诵组一等奖;陈琴婷获学生组原创一等奖;黄河浪、刘坚、胡娟、钟媛玲、马丽清获教师组原创诗歌奖。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团委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