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实践育人 >志愿服务 > 正文
  • 五四青年节爱心之旅|走进景德镇市福利中心,诠释温暖与爱
  • 发布时间:2018-05-05 00:00:00  作者:  来源:  阅读:次      【关闭】 【打印】
  • ​(本网讯:团委新媒体中心)为纪念五四运动,传承与发扬五四精神,发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美德,于2018年5月4日,我校围绕这一主题开展“慰问老人,关爱孩子”的公益活动。该活动由景德镇学院团委主办,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我校青年志愿者积极参加到此次活动当中!

           下午一点半,志愿者们在图书馆门口集合,佩戴好工作牌,穿戴好志愿者服装,提上为老人孩子们带去的牙刷牙膏等生活用品与水果面包等食品,两点整出发前往福利院,烈日炎炎,志愿者们热情不减,洋溢着笑脸,步行四十分钟后到达福利院!
           在院方的允许下,志愿者们有序走进福利院,合理分配好工作后,志愿者们开始全心投入到活动当中,也许,在小青花们的心中,这不仅仅是一个活动,更是一种感恩,回报社会,奉献社会!

           工作人员告诉志愿者们,院里的孩子们正在午休,很可惜今天就不能跟大哥哥大姐姐一起玩耍了。因此,志愿者们安静地来到了老人居住的屋内,亲切地与老人家进行交流,陪老人谈心,让老人开心。


           可爱的志愿者们与可爱的爷爷奶奶们一起唱歌跳舞,爷爷奶奶慈爱的目光,如这个温暖的春天一般,柔柔地透进心底。一首《大中国》献上,“我有一个家,名字叫中国!”奶奶最喜欢的一首歌是《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志愿者每一次来陪奶奶唱歌这都是奶奶必唱的歌呢!


            到了分别的时刻,志愿者们与爷爷奶奶依依不舍地分别,“爷爷奶奶,我们要回去了,你们一定要开开心心,好好照顾自己!”“奶奶,我们给您的弟弟打过电话了,他很快就会来看您了。”我们都要开心地与您再见,因为我们还会来,我们还会再来看望您的!

    通过此次青年节爱心之旅,进一步地展现了我校青年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增强青年志愿者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同时,志愿者在实践中学到课本以外的更多的知识,获得更多的生活体验。更关键的是,这有利于树立当代大学生志愿者的良好社会形象,确立一个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

     
            这次活动极大地诠释了五四精神内涵,引领我们作为志愿者走向为人民服务,为社会服务的前进道路,呼吁我们每一个人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尽力所能及的奉献爱心,这便是爱的诠释,和谐的基础。青年志愿者们以热血之心将爱心传递,让阳光普照大地!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团委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