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榜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青年榜样 > 正文
  • 向上向善好青年|陈高霞 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书写青春理想
  • 发布时间:2019-08-18 09:57:22  作者:  来源:  阅读:次      【关闭】 【打印】
  •   向上向善好青年|陈高霞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书写青春理想

      陈高霞,现就读于景德镇学院教育系,预备党员。曾任校学生会主席、副主席。她连续获得过两次国家励志奖学金,荣获2016-2017学年景德镇学院优秀团员、三好学生,景德镇市“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曾参加过各类大型活动,五四青年表彰、江西省运动会、景德镇市双创双修志愿服务等。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她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作为学生会成员,她勤勤恳恳的做着各类学生会工作。勤奋刻苦,脚踏实地是她不断向前的宗旨与动力。

      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书写青春理想

      自2016年9月入学,她始终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学习不断进步。在班级担任副班长的她,积极协助班长辅导员完成各项工作,班级连续两年获得十佳模范班级。在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于2018年12月报录中共预备党员。从她进入学生会起,工作勤勤恳恳,保质保量的完成各项任务。从一名普通干事到学生会副主席,再到学生会主席,学生会见证了她这三年的成长,她也为学生会付出了她最宝贵的青春。担任校学生会主席期间,组织多场大型晚会和文体活动,进一步树立校园“精品文化项目”。大三,长达半年多时间,组织协调全校志愿者服务第十五届省运会。

      她将学校学生会建设视为己任,出谋划策。立足于景院实际情况,提出多项改革完善方案,致力把景德镇学院学生会建设成一个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的学生组织。她屡次践行青年学子的职责,作为学生代表,多次参加全校师生座谈会,对全校同学发出学风建设倡议;在学生中开展学习评创工作交流会,激发同学共同为学校发展奉献力量。

      一份信念,将工作持续到底

      你可能不曾见过她在图书馆奋笔疾书的样子,但是你却可以在有活动的地方看到她忙碌的身影。身边朋友都笑话她不像女孩子,一个人能搬动两箱水,干活跑得比谁都快。初入学生会,她坚持以优秀的学长学姐为榜样,学习学长学姐的为人处世之道,学习学长学姐认真工作的态度。在工作期间,她勤奋刻苦,坚持学习。即使是工作再忙,她都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完成好每一项任务。作为师范生的她,在平时工作中,主动把学习的理论运用于实际工作中,用唯物辩证的思维来解决日常生活中的难题。她不是特别聪明,但是却特别的认真,她明白笨鸟先飞的道理。所以她尽量早出发,早检查,让工作按质按量地完成。

      在迎新年晚会的前一晚12点,她还和老师们奔走于迎新晚会的场地,确保第二天的演出正常进行。在江西省第十五届运动会的现场,身穿志愿者服装的她带领同学们坚守阵地,凌晨两点的体育馆,因为她们的橙色冲锋衣而显得格外耀眼。即使如此,为了不耽误学业,第二天依旧7点起,照常上课。在她眼里,自己的事情或许可以搁置,但是工作却是一定不能怠慢的。有多少次,因为工作,她敲开了宿管阿姨的门,甚至不得不去值班室将就一晚。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汪国真的话,她一直铭记于心。明知道工作重,但是她还是不畏艰难险阻,就算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也值得。

      大三是一个重要的转折点,她即将面临考教师资格证,以及完善未来规划。工作的压力也曾让她不知所措,从连续两年拿奖学金及国家励志奖学金到因为工作使学习成绩下滑的情况,让她对工作有了一定的审视。笨鸟先飞的她,可能还不够努力,可能还要继续加把劲。她坚持在工作的同时,不断阅读课外书籍,用各类专业书籍来填充大脑。

      朗读者曾经告诉她,等待是我们和时间之间的一场博弈,我们凭借着智慧和耐力,与未来做一份交易。等待的不可知性,是一份考验,一天一天,一步一步走向希望或者失望。她用自己的坚持,等待着自己的蜕变,等待着每份工作被人认可。从优秀干事到副主席、到主席。她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当代青年的责任。她始终坚信,只要有一份信念,就能做好一件事,就能将工作持续到底。在这条信念与成长的道路上,她将努力做自己,做好每一件事。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团委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