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榜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青年榜样 > 正文
  • 向上向善好青年 | 吕依——笃志勤勉,终将学业有成
  • 发布时间:2019-08-18 10:06:10  作者:  来源:  阅读:次      【关闭】 【打印】
  •   向上向善好青年|吕依——笃志勤勉,终将学业有成

      "才逾苏小,貌并王嫱。韵中生韵,香外生香"

      景院就有这样一位奇女子

      任岁月肆意猖狂

      永远保持青春不凋的生命力

      永远心怀热情与向往

      人物简介

      吕依,浙江金华人,现就读于景德镇学院教育系,预备党员。曾任景德镇学院学生会主席,班级班长,教育系学生会主席,校报记者团图片中心主任等职。连续三年荣获国家奖学金,荣获江西省优秀共青团员,景德镇市“十佳优秀共青团员”、市优秀志愿者等称号。

      追求先进,永葆青春理想

      她作为首批2015级本科生党员之一,她始终以新时期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严格要求自我,全面发展。

      大一开始担任15小学教育本科班班长,班级多次荣获“十佳模范班级”、“先进班级”“活力团支部”等称号。

      大二,担任系学生会主席,以及校报记者团图片中心主任。摄影是她的爱好,同时她也通过爱好来促进工作,记录团队点滴。

      大三,担任校学生会主席,组织多场大型晚会和文体活动,进一步树立校园“品文化项目”。

      大四,长达半年多时间,组织协调全校志愿者服务省十五运。

      她是信念坚定、锐意进取的“好团员”。

      她是共青团江西省第十六次代表大会代表,也是共青团景德镇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代表,在大会上向全市青年作志愿服务发言。她屡次践行青年学子的职责,作为学生代表,多次参加全校师生座谈会,与校长面对面,传递学子心声;在学生中开展学习评创工作交流会,激发同学共同为学校发展奉献力量;参加江西省学生联合会代表大会,立足实际提交多份提案,以实际行动阐述青年人的担当。

      笃志勤勉,终将学业有成

      在每个学习阶段都为自己制定了明确而具体的目标,并认真规划利用好时间,让自己朝着梦想一路披荆斩棘,奋力前行。如果平时你想找到她,要么就是去图书馆自习室的某个角落,要么就是去学校的林荫道上偶遇那个埋头匆匆走过的她。她说自己可能没有什么很厉害的地方,唯一一个能拿得出手的就是和时间“讨价还价”。课上,她从不松懈,注意力高度集中以保证课堂学习质量。课后,因为平时繁杂的学生工作,她只能再和晚上去借时间,常常半夜十二点灯还亮着。她读书喜欢做笔记,摘抄重点或者随手写个大纲,使学习更具条理。

      学习永远不会是一件热闹轻松的事情,更多的时候属于它的形容词应该是孤独。但学习也并不是一场苦行僧的修炼,如果有心,如果真的一个猛子扎进书里,收获的乐趣并不比其他来的少。她不喜欢题海战术,用一遍遍的思考去抓住知识点之间的关系比背题要来的深刻。她说,这可能得益于自己的空间想象能力还不错。地理也很好,脑子里装着各种各样的地图。后来,学习政治的时候老师教的提纲挈领其实和画地图也没什么不一样。她就试着把各个知识点也步步罗列串联起来,脑子里慢慢地构建出一张纵横交错的知识网。

      她热爱阅读,平时的相当一部分开支花在了买书上。她看书没有固定的门类,名家随笔小说,历史传记什么都有涉猎。阅读是增加人生阅历,拓宽眼界胸怀的最佳捷径。作为一名师范生,在课堂理论的基础上,也有意识的寻找购买课外的教育著作或者特级教师的课堂实录等,以增强专业知识。她知行合一,利用假期时间,积极进行社会实践,在金华市少年宫实习,找时间去小学见习,做听课笔记,锻炼提高专业技能。

      大学四年总会有迷茫,但有时候这种迷茫只是源于“想太多”而“做太少”。每个阶段自己心中应该有一张需要去完成的任务清单,步步的积累,才可以使最终的那个成功看起来“毫不费力”。最终努力给她的回报是,从大一开始,每个学期成绩位列专业第一,都获得了校一等奖学金。连续获得三次国家奖学金,荣获校“身边学霸”称号。

      目前,她在多场“面向优秀毕业生”的提前教师编制招聘考试中,均取得优异成绩,即将走上三尺讲堂,完成了自己过去二十年来的梦想。而下一个目标,她说,那就努力做一个永远温暖待人,永远保持向上生长的老师吧。四年时间,转眼逝去。她很感谢这一路上遇到的人和事,更感谢学校提供的一个个大舞台,锻炼了她的才能。在未来的道路上,她将继续心怀感恩,不惧挑战,砥砺前行。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团委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