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学生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生组织 >校学生会 > 正文
  • “粽”情一夏 端午安康|景德镇学院举办“粽叶飘香 品味端午”端午节主题活动
  • 发布时间:2023-06-22 21:51:46  作者:  来源:景德镇学院学生会  阅读:次      【关闭】 【打印】
  •   端午,

      食粽点艾,一节一念,

      愿人间烟火处,处处皆平安。

      一叶香草,一岁端阳,

      盼风调雨顺,吉祥安康。

      五月端阳,粽叶飘香。端午节,是中国人两千多年来的传统节日,为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迎接端午佳节,传递节日温暖气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由共青团景德镇学院委员会、后勤保障服务处主办,景德镇学院学生会与膳食管理委员会联合承办的“粽叶飘香品味端午”端午节主题活动在学校食堂举办。

      一、独一无二“粽”有不同

      细线裹粽,是守护粽香的甜。片片粽叶,将思念包裹;粒粒糯米,承载满满心意。活动伊始,工作人员提前准备好了原料,有粽叶、糯米、棉线以及各式各样的馅料,并且分发到各小组,校学生会与膳管委携手食堂阿姨们带领同学们一起包粽子。粽叶叠成漏斗状,一勺米铺平底,放入代表美好祝愿的蜜枣,再用一勺米将它藏起来,最后用粽叶与细线将它牢牢包裹。一道道工序有条不紊,同学们忙得不亦乐乎。虽然大部分同学是第一次动手包粽子,包出来的粽子形态各异,但现场其乐融融,充满着欢声笑语。

      二、浓浓端午“粽”情一夏

      一片片清香的粽叶、一粒粒晶莹的糯米,在一双双巧手下转眼就变成了一个个诱人的粽子。裹起来,更诱人。包粽子比赛开始啦!在同学们学会如何包粽子之后,各组派出一名代表进行包粽子比赛,比赛规则是在十分钟之内包好四个粽子,看看谁包的粽子最是紧实好看!比赛如火如荼的进行中,各位选手们可谓是卯足了劲呀,虽然紧张感满满,但也是热闹非凡,比赛结束后将会有食堂阿姨对同学们包的粽子进行评比打分,评奖并发放奖品。

      三、才华横溢“粽”会闪亮

      烦恼退散,粽意加满!激动人心的时刻到啦,各位选手们大显身手,进行才艺比拼,气氛可谓是拉到高潮了!精彩的节目,可爱的同学,每一个节目都是拉近我们之间距离的“绳子”呀!

      四、粽叶飘香品味端午

      咸甜之争,满足你的口腹之欲。终于来到了同学们最期待的环节啦!同学们可以吃到自己包的粽子啦,食堂阿姨们将煮好的粽子推出,并与工作人员和同学们一起分发粽子,热乎乎的粽子到手就迫不及待的开始吃啦,拿到的粽子也像开盲盒一样,是什么馅儿的呢?你的什么馅儿的?我尝尝,我的是肉粽耶,给你尝一口,场面好热闹啊。

      勾勒美好,“粽”享人生。此次活动,以传统节日为契机,使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得以传承和宣扬,同时也加深了同学们之间的感情交流。端午节,传递的是文化,更是感情,愿你我皆安,不止端午,不止今夏;愿你夏日清平,喜乐安康!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团委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