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学生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生组织 >校学生会 > 正文
  • 重温革命历史 点燃爱国情怀|红色教育主题观影活动
  • 发布时间:2023-12-19 21:03:56  作者:  来源:景德镇学院学生会  阅读:次      【关闭】 【打印】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我校青年师生铭记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景德镇学院学生会于2023年11月19日至12月17日面向全体在校学生组织开展了“重温革命历史,点燃爱国情怀”红色教育主题观影活动。

      思想就是旗帜,旗帜指引方向

      影片《建党伟业》将中国共产党探求真理的成长史、艰苦卓绝的斗争史、惊天动地的创业史、举世公认的成就史搬上银幕,带领我们重温中国共产党建党的峥嵘岁月,重温革命先辈筚路蓝缕的奋斗历程,感受革命先辈的崇高信仰,体悟其伟大建党精神。景院学子当牢记使命,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用青春谱写出最为靓丽的时代华章!

      观影感悟

      为建党90周年献礼的影片《建党伟业》再现了那段风雨飘摇的历史,重了老一辈革命家为了挽救人民与国家,经过不懈斗争,最后建立“中国共产党”的历程。吾辈青年应承前人之志、立后人之榜样,学习革命先辈为实现共产主义理想而不惜牺牲一切的崇高精神,为祖国的未来而努力奋斗,谱写新时代华章。

      ——23英语1班周子婷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这部影片为我们呈现了共产党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事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回首百年,黑暗如磐,一灯如豆,有人醉生梦死,任由他人将脊梁踏入泥地,有人拆肋为骨,掏出燃烧的心举过头顶。无论是党,还是普通群众,他们毅然决然的为建设中华人民共和国而义无反顾。何其有幸,得以生在祖国。在春风的沐浴下,在国旗的庇佑中,让我们继续奋勇前进,因为纵使万里,亦有归途。

      ——23英语2班刘思敏

      中国共产党生逢其时,应运而生,为中国革命开辟了一条新的道路。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在历史中汲取力量的源泉,激励自己,找准自己的人生坐标,寻找自己的青春动力。

      ——23生物工程1班喻振鑫

      影片《建党伟业》为我们呈现了民国时代动荡不安的局面。当时的中国处于内忧外患的形势,政府软弱无能,各列强虎视眈眈,欲瓜分我国领土。可正是在如此危急情况之下,涌现出了毛泽东、陈独秀等英雄人物,他们崇尚新思想,为中国去寻找真正的发展之道,他们就是那个时代的有为青年。而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吾辈青年在春风的沐浴下,在国旗的庇护下,当肩负国家重任,立人生之所向,定鸿鹄之志向。

      ——23英语2班徐雨涵

      推进伟大事业,铸就坚强核心

      影片《横空出世》讲述了将军冯石和科学家陆光达带着科研部队在西北荒漠克服一个个困难,最终成功研制出我国第一颗原子弹的故事。承载民族希望的小小红船,现在已经成为了承载十四亿人梦想的航海巨轮,正是因为前辈们的无私付出,才有了今天强大的祖国。景院学子当秉持着感恩的心,沿着先辈们开辟的正确道路,团结奋进、再创辉煌!

      观影感悟

      看完《横空出世》后,我内心的感动久久不能释怀。我感动于他们的信念,感动于他们的执著,感动于他们的进取,感动于他们的乐观。没有计算机,算盘能够打出精确的数据;没有苏联专家的帮忙,坚定的信念和执着的毅力能够在荒凉的戈壁滩上爆出惊雷。他们对祖国的热爱体现在方方面面,身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青年,我们也应向影片中的先辈们学习,学习他们那种自力更生、奋发图强的精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报效祖国,谱写新的时代华章!

      ——23小教2班朱洁

      怀古则释今,有志青年,激荡青春,热血澎湃。通过这次的观影活动,我的内心极受震撼。曾经的沧海桑田,曾经的是历史巨变,曾经的平地春雷,昭然回视,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党的武装力量从诞生到走向一个个胜利的辉煌奋斗历程。周总理说过,要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身为大学生,我们不仅要刻苦读书,更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让生活安定,国家富强。

      ——23产设1班刘翊舟

      《横空出世》取材于我国在极其艰苦的环境下创造属于我国自己的原子弹的历史。真实地展现了中国人民在绝境中逆流而上的不屈意志,为了祖国的尊严,每一个人都拼尽全力,好像变成了一颗颗螺丝钉支撑起庞大工作的运转。环境的艰险,外界的嘲讽与不看好……一路上有太多东西在阻挠他们的脚步,但他们从未放弃,带着中华儿女的骄傲,创造了令人惊叹的奇迹,他们是中华民族的脊梁。

      ——23产设1班胡若

      复兴民族志,强国有我行

      影片《方志敏》带领我们重温了革命先烈方志敏为中国革命不懈奋斗的英勇事迹。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景院学子应以方志敏为榜样,敢于担当,勇于作为,肩负起强国复兴的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断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不断奋斗中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磅礴力量!

      观影感悟

      他是一个纯粹的中国人,一个纯粹的不能再纯粹的中国人。他深深的热爱这片土地,也同将这热血归于这片深爱的土地。他也是一位农民,也根基于中国农民,服务于农民。他是一位革命者,先驱者,反抗者,远见者,他带领人民前往那道路艰险却光明的未来,将中国送入那光明的未来,自己却没于黑暗之中。他信仰中国共产主义,他高呼“因为我们信仰的主义,乃是宇宙真理!”并以身奠基这份真理!方志敏!一个先驱者的名字,一个高尚者的名字!铭刻于历史的丰碑之上!崇高的信任,牢筑着共产主义信仰的高塔,在百年之后,依旧为后人指明着那条共产主义的道路!他是,方志敏!

      ——23工美1班何佳骏

      信仰坚定是方志敏同志的崇高境界。“革命理想高于天”,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在党的奋斗历程中,无数共产党人流血牺牲前仆后继靠的就是信仰和信念。我们要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没有远大理想,就会迷失前进方向;要忠实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知行合一、言行一致,为实现理想而努力奋斗。

      ——23会计班段佩琳

      在本次观影活动中,通过观看方志敏的纪录片,我认识到了一位舍己为公、矜持不苟的共产党员,同时也被方志敏同志甘为信仰身陷囹圄,面对酷刑威逼坚贞不屈、顽强拼搏的革命精神深深感动。在这之前,我对方志敏的认识还停留在他率领红十军驻扎在景德镇,期间他大力开展政治宣传和群众工作,为瓷都革命工作添砖加瓦。他笔下的可爱中国彰显着他对祖国的深情,英雄虽逝,风骨犹在,浩气长存。作为时代青年,我们要赓续红色基因,传扬英雄精神,勇担时代重任,不负青春年华。

      ——23艺教1班杨奕婷

      作为九江人,我对于方志敏的名字并不陌生,但在这次观影中我才真正地了解到他。他是舍生取义的勇士,面对追杀,他不畏生死直面谈判;他是一心为民的斗士,面对土匪恶霸,他发展工农武装,建立红色根据地;他更是铁骨铮铮的忠士,面对严刑拷打,他写下可爱的中国,带着对祖国的美好祝愿,凛然赴死。方志敏先生英勇无畏,舍身为国的精神让我感动。每个人都应听见先生那炽热的感召,不要悲观,不要畏馁,而要朝着新中国更美好的未来奋斗,让方志敏先生的精神在我们的身上延续。

      ——23商英1班温千慧

      争做时代青年,勇担时代重任

      影片《建国大业》讲述了从1945年抗日战争结束到1949年建国前夕过程中发生的一系列故事,让我们深刻体会到了“挺膺担当”的精神内涵。该影片生动地再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通过艰苦卓绝的斗争,取得国共内战的胜利,实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历史性飞跃的画面。身为景院学子的我们当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挺膺担当。

      观影感悟

      观看这部电影让我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和中国人民的团结精神。同时,也让我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应该铭记历史,感恩前辈们的奋斗和牺牲,发扬他们的光荣传统和精神,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22工美2班程怡伶

      《建国大业》展现了中国近现代史上的重要历史时刻,令人动容。该影片将从辛亥革命至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伟大历史进程展现在读者面前。演员们精彩的表演,使这些历史人物活灵活现,让观众深刻地体会到了为争取自由与独立而斗争的民族情怀。影片既展现了战争岁月中的英勇,又呈现了政治斗争的复杂性。通过对历史的还原,观众被带入一个充满挑战与奋斗的时代,让人深感敬畏和思索

      ——22历史学班陶沐阳

      观看完《建国大业》这部影片,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新中国建立的艰辛,也看到了革命先烈们为建立新中国的呕心沥血以及他们与国民党反动派斗争的英勇无畏的身影。他们的革命精神一次次深深触动着我,也让我更加明白了如今我们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也应铭记革命先辈的精神,将青春之小我融入祖国之大我之中,为祖国的民族复兴添砖加瓦,为祖国建设铺路架桥。

      ——23园林技术班艾嘉琪

      通过此次红色教育主题观影活动,我们深刻认识到了我们作为当代青年所肩负的责任。我们应当铭记历史,以史为鉴,以先烈们为榜样,坚定信仰、勇攀高峰、强国复兴、勇于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团委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