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实践育人 >志愿服务 > 正文
  • 党团学工 2024年度机械电子工程学院大学生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三)
  • 发布时间:2024-02-28 12:31:32  作者:  来源:景院机械电子工程学院  阅读:次      【关闭】 【打印】
  •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机械电子工程学院在2024年寒假期间积极组织开展了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在社会实践活动中,我们始终秉持“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的理念,致力于推动实践育人的新机制。通过这些实践经历,我们期望广大青年学生能够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升自身素质,为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23机设2班喻嘉此次寒假中,我积极参与了社区的垃圾分类和环境整治工作。通过向居民们宣传环保知识,引导他们养成良好的环保习惯,共同营造美好的生活环境。通过这次社会实践,我收获颇丰。首先,我更加深入地了解了社区的发展状况和需求,对社区建设和管理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同时,我也深刻体会到了社区服务的重要性和意义,明白了自己作为大学生应该积极投身社会实践,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22自动化2班杨慧赢在本次寒假中,我积极的向我村的村支部提出申请,自愿在村支部中当志愿者,为老百姓提供服务,给他们带来真切的问候和关爱,虽然只有短短的7天,但让我感受颇深。此次志愿活动,我先是跟随乌鹰村村干部到辖区内九小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巡查,张贴消防安全标识,宣传森林防火,同时提醒百姓临近春节一定要注意烟花爆竹的燃放,并对公共场所防盗窗安装情况进行摸排,以防意外失火情况发生,给百姓敲上警钟。此次志愿活动让我收获颇丰。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团委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