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实践育人 >志愿服务 > 正文
  • 教育学院“五色仁师”|“蓝”:教育学院“鸿志”志愿服务团赴浮梁四小开展母亲节手工活动
  • 发布时间:2023-05-14 22:40:21  作者:  来源:景德镇学院教育学院  阅读:次      【关闭】 【打印】
  • 五月的第二个星期天是母亲节,一个向母亲表达爱的节日。母爱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爱,在这样一个美好的日子里,我们希望人们能一起共同表达对母亲的祝福。512日下午,教育学院鸿志志愿服务团志愿者赴浮梁县第四小学开展送给妈妈一份感谢母亲节手工活动,教孩子们做一张贺卡,为母亲送出最温馨的礼物。

    活动开始,志愿者江梓萱同学向小朋友们展示了一些贺卡的成品,大家看着视频里精美的贺卡发出惊叹。

    接着,江梓萱详细讲解了贺卡的做法,花瓣的裁剪,粘合。

    在志愿者们的帮助下,一张张彩纸从平面到立体,成为一朵朵美丽鲜活的花儿,绽放在小朋友们面前。

    花朵的制作重复繁琐,但小朋友们都折的很仔细,看见有同学落后,也会互相帮助。“我的妈妈对我很好,从不舍得打我!”“我妈妈很喜欢紫色的花!”

    在制作贺卡的过程中,孩子们都在讨论着自己的母亲,言语里都是爱意。他们在记忆里搜寻母亲的爱好,把它融进贺卡的设计里。

    一张张小小的贺卡,饱含着对母亲的祝福和深深的感谢。

    通过此次“送给妈妈一份感谢”母亲节手工活动,孩子们懂得了感恩母亲,锻炼了动手能力,更在活动过程中深刻感受到亲手做礼物的快乐和非凡意义。

    这次精彩的手工活动,让孩子们知道,有的爱无法用言语诉说,但是可以用文字和美好的事物来表达,爱就藏在送给母亲的礼物里。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团委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