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实践育人 >志愿服务 > 正文
  • 志愿相投 培你一起丨校青协开展志愿者能力素养提升培训
  • 发布时间:2023-05-08 12:03:14  作者:  来源:景德镇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阅读:次      【关闭】 【打印】
  •   为增强志愿者服务能力,打造一个团结友爱、和谐高效的大学生志愿者队伍,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了一系列志愿者培训活动,包含志愿者精神、礼仪、心理素质和陶艺培训。志愿者们通过学习老师、学长学姐们分享的志愿者经验,不仅收获了知识,更深刻体悟到了志愿者精神。

      NO.01志愿者礼仪培训

      为规范志愿者礼仪服务,展现志愿者良好精神面貌,协会在创新创业学院二楼201教室开展志愿者礼仪培训讲座,讲座特邀校模特协会指导老师梁思琦。

      梁思琦老师向志愿者介绍礼仪相关知识,进行礼仪动作指导,并对志愿服务礼仪规范提供了相关建议:包括微笑服务礼仪、礼仪志愿者仪容仪表、礼仪志愿者仪态训练、礼仪志愿者基本接待礼仪和服务技巧与用语等内容。

      NO.02志愿者心理素质培训

      为提升志愿者志愿服务沟通技巧,筑牢志愿者心理防线。4月4日,青协在学生活动中心开展了志愿者心理素质培训讲座,此次我们邀请了学校心理专干周晓舟老师进行讲授。

      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十分有意义,学会了关爱自我、了解自我、接纳自我,有效应对各种心理危机。”

      通过此次培训,帮助大家学习到情绪的基本知识、掌握识别自我情绪、管理调节自我情绪和控制个人冲动等行为的方法,提高了志愿者心理素质和社会适应能力,为营造积极向上、健康和谐的社会氛围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NO.03陶艺培训

      为传播陶瓷文化知识,提高陶瓷志愿服务水平,校青协于4月21日在艺术学院陶艺培训中心开展培训活动,由工艺美术专业老师带领大家一起感受泥土的温度。

      NO.04志愿者精神培训

      3月25日,景德镇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学生活动中心开展志愿者精神培训,邀请了几位学姐学长开展讲座。他们经历丰富,侃侃而谈,用言语和行动激励着新一批的青年志愿者们。同时,22级小青花代表也分享了她的志愿经历。

      心得体会

      志愿者活动不仅是服务社会、服务他人的过程,更是提升自我,获取自我价值和社会认同的过程,有利于构建和谐美丽的社会。作为一个志愿者,在助人的同时,也是自助。在使其他生命活出色彩的同时,志愿者也可以从中得到思想上的升华,学会与人沟通,学会关爱他人,也更深刻地领会到生命的意义。

      志愿于心,服务于行;心之所向,素履以往;有一份光,发一份热;大家的未来也必当:乘风破浪,一往无前!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团委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