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基层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活力基层 > 正文
  • 马克思主义学院21思政一班团支部开展“书香萦绕,余韵悠长”主题团日活动
  • 发布时间:2023-04-19 23:29:42  作者:  来源:景德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阅读:次      【关闭】 【打印】
  •   春风浩荡,诗书飘香。人间四月,不仅有草木的生机,还有同学们读书的热情。为营造我院书香氛围,我院21思政一班团支部于4月中旬开展“书香萦绕,余韵悠长”主题团日活动。本次团日活动由团支书王敏欢同学主持。

      为引领团员青年们充分认识到团歌的丰富内涵,感受到作为共青团员的光荣,进一步提高团员青年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本次团日活动在全体青年齐唱团歌中正式开始。

      随后,团支书带领大家共同了解世界读书日,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全称“世界图书与版权日”,又称“世界图书日”,其设立的主要目的是推动更多的人去写作和阅读。2023年4月23日是第28个世界读书日,在“全民阅读”连续10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的时代背景下,全民阅读工作从“倡导”到“大力推动”,再到“深入推进”的进程中,书香雅韵的覆盖面越来越广。

      世界读书日的主旨宣言为:“希望散居在全球各地的人们,无论你是年老还是年轻,无论你是贫穷还是富有,无论你是患病还是健康,都能享受阅读的乐趣,都能尊重和感谢为人类文明作出巨大贡献的文学、文化、科学思想大师们,都能保护知识产权。”

      最后,团支书王敏欢呼吁同学们能够静下心来,拿起书本,在网络信息时代仍可以热爱书籍,享受阅读。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团委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