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基层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活力基层 > 正文
  • 学思践行,韵随心动|马克思主义学院22思政二班团支部开展——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团日活动
  • 发布时间:2023-05-05 22:57:11  作者:  来源:景德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阅读:次      【关闭】 【打印】
  •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党史知识竞赛,缓解同学们繁忙的生活节奏,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生活氛围,马克思主义学22思政二班团支部于2023年4月28日上午在2401教室开展“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团日活动。本次团日活动由团支书章娉主持。

      首先是齐唱团歌,“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当熟悉的旋律响起,团员青年们全体肃立,齐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

      本次活动前,章娉同学向大家介绍本次比赛的规则,她说明道,听歌识曲”是一个简单的识别歌曲及考验反应能力的游戏。在此次团日活动中,章娉同学选择多样化曲目,给参与者带来了丰富的体验。歌曲以《万疆》等耳熟能详的红歌为主,其他流行音乐为辅,不仅让团员青年更加积极活跃,而且推动团员青年学习历史流传下来的红歌,回忆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的岁月。

      比赛现场,同学们凭借着自己在日常生活中所积累的音乐库,在游戏中充分展现自己的音乐才能,氛围十分活跃。

      知识照亮人生,歌曲装扮生活。此次团日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我院青年学子的校园生活,而且展现出昂扬奋进的良好精神风貌。相信今后,我院青年学子能够积极学习专业知识,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在大学“舞台”上唱响青春之歌。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团委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