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基层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活力基层 > 正文
  • 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马克思主义学院22级团支部开展——爱在三月学雷锋,志愿服务暖人心——主题团日活动
  • 发布时间:2023-03-26 22:41:25  作者:  来源:  阅读:次      【关闭】 【打印】
  •   为深入学习雷锋精神,引导我院青年学子从雷锋事迹、雷锋精神中获得人生的启迪,汲取奋进力量,马克思主义学22级思政一班、22级思政二班团支部分别于3月22日、23日开展“爱在三月学雷锋,志愿服务暖人心”主题团日活动,本次团日活动由22级团支书骆逢飘、章娉同学主持。

      本次团日活动在齐唱团歌中拉开序幕,“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激昂的歌声有助于青年学子尽快调整身心状态,更好融入本次团日活动。

      首先,各班团支书带领同学们重新了解雷锋的生平和雷锋精神的深刻内涵,并通过观看雷锋的相关视频,使同学们更好了解雷锋这一鲜活而短暂的生命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奋斗事迹。从小时候对人民解放军战士的崇拜,再到自己在部队的熔炉中百炼成钢,在日常岗位上的默默奋斗,在生活点滴中的无私奉献,跟随雷锋成长的影片视角,雷锋形象在同学们心中逐渐饱满、立体起来,“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永远留在了同学们的心中。

      随后,同学们一起学习雷锋语录,深入感悟雷锋精神的内涵。团支书们通过讲述新时代的“雷锋踪影”,以鲜活生动的事例鼓励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践行雷锋精神,从点滴小事做起,从自我做起。

      在活动的最后,各班团支部开展心得体会分享。通过身边同学志愿服务经历的心得分享,真切感受身边的小“雷锋”,加深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强化青年同学身上的责任担当,更好践行雷锋精神,让“雷锋身影”在阳春三月处处可见。

      学习雷锋,并非要做什么轰轰烈烈的大事,随手捡起地上的一片纸,借给同学一块橡皮,帮助老师擦擦黑板等此类小事都是在践行雷锋精神,我们作为一名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在不断努力提高自己专业素质的同时,要把雷锋精神更好地传承和发扬下去,引导大家更好理解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切切实实做到“让雷锋精神在我们的行动中发扬光大”。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团委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