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基层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活力基层 > 正文
  • 马克思主义学院21级思政一班团支部开展“铭记历史,勿忘国耻”主题团日活动
  • 发布时间:2021-12-23 09:21:39  作者:  来源:  阅读:次      【关闭】 【打印】
  •   为悼念在南京大屠杀中无辜死去的同胞,弘扬爱国主义,激励广大青年团员牢记历史,立志成才,报效祖国,振奋爱国精神,展现青年学生的风貌,马克思主义学21级思政一班团支部于12月16日在1407教室开展“铭记历史,勿忘国耻”主题团日活动。本次团日活动由团支书王敏欢主

      为深度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激发青年团员为维护世界和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正能量,本次团日活动在全体同学齐唱团歌中正式开始。

      王敏欢同学为大家介绍南京大屠杀相关事件以及设立“南京大屠杀纪念日”的重要意义,她说到,1937年12月13日,侵华日军野蛮侵入南京,制造了惨绝人寰的南京大屠杀惨案,30万同胞惨遭杀戮,中华民族坠入了至暗时刻。中华民族没有忘却自己的历史,不能忘,也不敢忘!南京大屠杀这段悲痛的历史,让我们永远记住,落后就要挨打,发展才能强大。

      同学们对日军曾经犯下的暴行痛恨不已,对死难的同胞们深切哀悼。全体青年团员默哀一分钟,用无声的语言表达了对逝去生命的悼念。

      此次团日活动表达了对遇难的无辜同胞的无限哀思和崇高敬意,厚植了青年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历史如果淡忘,必将重演,因为悬崖不会因为闭眼而消失,南京大屠杀是中华民族身体上的30余万伤疤,时至今日仍隐隐作痛。我们切记勿忘国耻,自强不息、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愿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团委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