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基层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活力基层 > 正文
  • 人文学院红色影院——行程万里,不忘初心
  • 发布时间:2021-11-22 18:47:38  作者:  来源:  阅读:次      【关闭】 【打印】
  •   为坚定广大青年对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筑牢全体学生的思想基础,11月13日,人文学院团委在1502教室组织开展观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系列视频。

      此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系列观影视频是《山河岁月》的第九集:战斗在罗霄山,第十集:从三湾到古田。以发生在革命根据地的革命故事,讲述了在毛泽东等领导人的正确领导下组织起一支军心凝聚,艰难奋战而不溃散的军队。一支在中国共产党旗帜的引领下战斗,在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第一线冲锋的红色军队。

      09战斗在罗霄山上

      本集讲述毛泽东和朱德在井冈山会师,共同创造“敌进我退,敌驻我扰,敌疲我打,敌退我追”的十六字游击战方针,开启了“农村包围城市”的井冈山道路。

      10从三湾到古田

      本集呈现了共产党人在古田为建设新型人民军队铸魂奠基,确立了思想建党、政治建军的原则,使军队实现了浴火重生、凤凰涅槃。

      小编寄语

      远看东方,光芒四射。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百年风雨的伟大征程中,我们新时代青年应该唱响属于自己的青春之歌,用自己的赤诚和勇敢担当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与使命。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团委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