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 景院学子三下乡:情无私不负教诲,办实事服务群众
  • 发布时间:2021-08-06 10:06:01  作者:  来源:  阅读:次      【关闭】 【打印】
  •   (本网讯:江霞琴、喻晨阳)7月23日,教育学院“不忘初心再出发”社会实践团队来到江西省南昌市岔东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党史理论宣讲和志愿服务活动。

      烈日炎炎,志愿者们出现在社区各个角落,认真清理着居民家门口、楼道里、变电箱上的小广告,助力社区营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正值暑期溺水事件多发时期,志愿者们还给社区群众上了一堂防溺水知识科普课,为社区扎实开展防溺水工作,筑牢暑期预防溺水安全防线敲响警钟。另外,志愿者们积极参与到社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汇演的秩序维持服务之中,为进一步推进社区蓬勃发展,促进社区精神文明建设,陶冶居民高尚道德情操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结合自身师范专业说课能力,志愿者们在社区开展“百年党史进社区、红色基因驻基层”党史理论宣讲,用鲜活的人物故事、浅显易懂的语言讲述南昌起义等红色故事,深入浅出地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革命先烈们的英雄事迹等。

      此次实践活动,同学们用自身专业技能为群众办实事,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自身社会实践紧密结合,展现了教院学子“吃苦耐劳,乐于奉献”的志愿服务精神。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大家走进社区为群众讲党史,既发挥了技能,又锻炼了能力,为日后成为人民教师走上讲台奠定了基础;同时,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肩负时代赋予的使命,继往开来,不忘初心,为构建美丽中国贡献青春的力量。

      (编辑:李婷婷/一审一校:徐圣辉/二审二校:李婷婷/三审三校:方文龙)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团委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