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 马克思主义学院“‘亿’心向党”实践服务队走进社区讲党史,同心筑梦跟党走
  • 发布时间:2021-08-10 09:59:14  作者:  来源:  阅读:次      【关闭】 【打印】
  • ​  本网讯:徐灵超余希田)7月13日至7月1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亿’心向党”党史宣讲志愿服务队来到景德镇市昌江区新枫街道开展“培养爱国情怀,追忆初心使命“党史宣讲志愿服务活动。

      童心向党,青春向党志愿服务队于7月13日抵达韭菜园社区,实地调研社区青少年的基本情况,通过问卷调查、故事分享观看党史动画故事、视频等方式向社区小朋友讲述党史故事,采用孩子们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宣讲,让小朋友们在生动有趣的方式下学党史,跟党走。

      青少年们正在完成党史知识问卷

      志愿服务队成员胡佳琪在与青少年交流

      群众积极参与党史答题活动

      志愿服务队员汪国文为社区成员宣讲党史

      宣讲党史,知党爱党。7月15日7月16日,志愿服务队抵达新枫街道三河村村委会新枫街道十八渡社区开展党史宣讲宣讲员胡佳琪结合自身知识储备,围绕南昌起义图文并茂地将“打响第一枪,燃起革命希望”的南昌起义革命精神生动形象的讲给当地的学生和群众听。宣讲员徐灵超宣讲长征精神带领大家回顾红军过草地,翻雪山场景,深刻领悟红军长征创造可歌可泣的战争史诗,谱写豪情万丈的精神史诗,铸就伟大长征精神宣讲以《那年那兔那些事儿—长征篇》为结尾,加深了大家对长征精神理解和感悟。

      学生认真聆听

      志愿服务队与十八渡社区群众合影

      团队感悟

      徐灵超:炎炎夏日,我们不畏酷暑;漫漫路途,我们勇往直前。此次活动给了我们认识社会接触社会实践自我锻炼自我的平台让我们开阔了视野,增长了才干,了解了社会同时在社会实践活动中认清了自己,发现了自己的不足,对自己的能力有更加全面的认识,促进我们更好的补足短板,不断进步。

      马禄豪:在宣讲过程中,大家都对党史学习展现出了极高的热情,我们也被大家的热情深深触动。通过这次实践活动,我坚定了努力学习、提高自身能力的决心为党和国家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做贡献的信念。

      胡佳琪:“艰辛知人生,实践长才干”,这次活动,我们团队深入基层社区,为社区群众讲解党史故事,宣传革命精神团队成员内分工合作,社区基层工作人员热情帮助,顺利地完成了此次党史宣讲活动同时我们也在重读党史、宣传党史的过程中学习党史,坚定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

      (编辑:李婷婷/一审一校:刘飞燕/二审二校:李婷婷/三审三校:方文龙)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团委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