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院团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景院团讯 > 正文
  • 我校成功举办第一期创新创业师资培训班
  • 发布时间:2020-12-22 19:26:50  作者:  来源:  阅读:次      【关闭】 【打印】
  • 我校成功举办第一期创新创业师资培训班


    (本讯网:谭茜)为加强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师创新创业教育教学能力,推动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深度融合,促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推动学校双创工作内涵发展。景德镇学院第一期创新创创业师资培训班开班式于12月6日在我校一号报告厅举办。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郑昕,人事处处长戴强,教务处副处长余康发出席开班式,开幕式由创新创业学院院长赵新主持。

    郑昕副校长在仪式上提出,创新创业教育需要与时代同频,需要向优秀学校看齐,需要不断学习和实践、总结和提升。希望我校教师继续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依托《景德镇学院“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奖励办法》,高标准要做好第七届大赛的赛前准备,以取得优异成绩。

    为期2天的培训课程内容实用、形式多样、氛围热烈。专家们从“认知大赛以及创业团队的组建、创业思维和项目辅导能力的提升、创业项目商业模式的设计与论证、项目模拟运营和咨询指导”四个模块对创新创业教学方法转变及培养教师指导和孵化项目的能力进行了系统、深入的讲授。 参与培训老师纷纷表示,本次培训获益良多,会将培训心得带入本职工作,加强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教改研究与实践,突出专创融合、提升教学质量、提高人才培养水平,为学校创新创业工作添砖加瓦。

    近年来,我校大力推进双创教育,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积极推进学生创新创业训练和实践,不断提高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水平。此次培训旨在加强教师创新创业教育教学能力建设,把创新创业教育和实践课程纳入必修课体系,提高我校创新创业指导服务工作水平。此次学习也进一步理清了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思路,统一了思想,加强了队伍建设,夯实和巩固了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基础。

    我校专职辅导员、创新创业基础授课老师、创新大赛指导老师、众创空间项目孵化老师、创业社团骨干等共计130余师生参加了此次培训。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团委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