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院团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景院团讯 > 正文
  • 景德镇学院“景院文创”产品精彩亮相第三届江西高校科技成果对接会
  • 发布时间:2020-12-20 13:48:43  作者:  来源:  阅读:次      【关闭】 【打印】
  • 景德镇学院“景院文创”产品精彩亮相第三届江西高校科技成果对接会

      (本讯网:谭茜)1211日上午,第三届江西高校科技成果对接会在南昌绿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江西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施小琳,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朱虹,省政协副主席汤建人出席。省政府副省长孙菊生、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任罗方述出席并分别致辞。省政府副秘书长樊雅强、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黄小华、省政协教科卫体委专职副主任郑仙桃、省委教育工委书记叶仁荪、武汉大学副校长李斐等出席。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郭杰忠主持开幕式。景德镇学院校长陈雨前,副校长吴丁、郑昕芾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开幕式。

      本届对接会以创新驱动发展,科技赋能产业为主题,共设展位128个,其中特装展位43个,普通展位85个。江西省内86所高校、省外19双一流建设高校和14个企业参展,集中展示近年来各自在科技创新、创新创业、产教融合等方面的成就。其中,景德镇学院景院文创项目产品精彩亮相对接会,成功吸引各级领导和业界同仁的眼球,向社会各界充分展示学校双创实力。我校紧扣创新创业和办学品牌特色,以科技融入陶瓷文化,以教学成果助推文化创意产业为主题,结合地方特色,以文创产品会说话为生活造为设计理念,从周边实用产品为出发点,以陶瓷为煤,传播景德镇陶瓷文化好声音。

      会展期间,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冯桃莲,副省长罗小云,省政协副主席刘卫平,省委教育工委书记叶仁荪,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郭杰忠等领导先后亲临景德镇学院展区参观指导,对我校的创新创业教育成果表示肯定。景德镇学院文创产品的惊艳表现,引起了众多媒体的关注,江西卫视、江西教育电视台等媒体对景院文创展厅进行专题的报道。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科技成果的创新转化,深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和校企合作深度融合,建立创新创业训练基地17个,孵化创业项目41个,培育了团十八大代表(全国大学生创业之星)刘强、江西省首届创业标兵吴志强、江西省大学生就业创业先进典型(基层就业类)孙家锐等一批创新创业标兵。

      (编辑:刘斌权/一审一校:龙丽萍/二审二校:刘斌权/三审三校:方文龙)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团委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