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榜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青年榜样 > 正文
  • 景青战“疫” ⑯ |抗“疫”前线的无悔青春
  • 发布时间:2020-04-01 17:56:43  作者:  来源:  阅读:次      【关闭】 【打印】
  • 景青战“疫” |抗“疫”前线的无悔青春

    黑夜过后总能看到最美的太阳坚守在抗一线的你们就是最耀眼的曙光景院学子加油,致敬!

    在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之花
     王紫纶 

    19级雕塑2班

    王紫纶同学,主动请缨逆行防控第一线 ,成为一名境外返乡人员集中隔离点的志愿者。他被安排到安保组,协助公安局和教育局的工作人员接待隔离人员的家属。

    每天早上,他早早来到隔离点,将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的房间打扫干净,接待隔离人员家属,为他们传递物资。为了确保隔离人员的生命安全,烟酒是禁止带入的,有些家属不理解,王紫纶就会耐心劝解。因为他知道,守住自己这一关,隔离人员的生命就会少一分危险,多一份保障。

    他表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他会继续将青春绽放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点亮伟大的中国梦。

    梅河口市电视台疫情专栏的负责人听了他的志愿事迹,特别录制了报道播出,并在官方公众号“梅河口发布”公开发表。就像他在镜头前说的那样,做一名志愿者,虽然他做不了太多的事情,但也会竭尽所能,为家乡和境外返乡同胞尽一份力、献一份爱。他表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他会继续将青春绽放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点亮伟大的中国梦。

    团结一致,共同抗

     黄昌豪 

    18级电子商务班

    黄昌豪,身为一名共青团员的他,主动报名参加火车站志愿者的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火车站做志愿者,引导乘客进行健康登记,特别是帮助没有智能手机的老人进行登记,检查体温等一些列工作。

    他表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总是有青年志愿者、铁路工作者、医务工作者等有家不能回,在抗前线扛旗帜挑重担,奋不顾身冲锋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第一线,胸怀大局,不计得失,勇于奉献。这世上没有天生的英雄,有人愿意牺牲才成了英雄。是他们用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与“疫魔”抗争,谱写了无数最美逆行者的壮丽战歌和感人故事。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面对疫情要有坚定的信心,乐观的态度,实干的状态,去做好我们能做的、该做的事。也正是在这个时候,需要我们全国人民上下一心,凝聚成一股绳,形成了强大的战斗力,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世界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

    只有挺身而出的平凡人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让我们静待春暖花开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团委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