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基层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活力基层 > 正文
  • 教育学院战“疫”②|学生党员积极参与家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 发布时间:2020-03-06 14:17:34  作者:  来源:景德镇学院学生会  阅读:次      【关闭】 【打印】
  • 教院战“疫”②|学生党员积极参与家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凝聚满满力量,战胜重重困难,教院学子步伐不停,任何时候决不松懈,持续输出力量。在这次疫情抗击战中,我院大学生党员志愿者们,积极投入到家乡疫情防控工作中,坚守在防“疫”的一线,自愿为家乡疫情做出贡献。

    沈晓莉,17学前教育1班的学生,家住浙江桐乡。疫情之际,身为大学生党员的她,虽然不能前往最前线为此次抗击疫情做出奉献,但也可以从身边小事做起。当得知家乡交通管控卡点人员不够时,她主动向村委会申请加入交通卡点疫情管控工作。从加入这项工作起,她每天协助工作人员登记来往车辆人员,测量体温,发放宣传标语,对外来人员进行耐心劝返,叮嘱来往人们少出门出门一定要带好口罩。谈到这次经历,她说:“我累一点没什么,只要大家都奉献出一份力量,我相信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蒲春卉,17级小学教育1班的学生,家住山东青岛。疫情当前,她身为一名学生党员,志愿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活动。清晨伊始,她守护在小区路口。因为小区严格规定非小区人员禁止入内,她每天负责对小区进出人员量体温,做好人员出入登记,对来访人员劝返,严格检查小区人员的出入证,引导所有人遵守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战胜疫情增添力量,面对疫情,她有着这样的期盼:“向奋战在一线的防疫工作者致敬,愿他们都能平安归来,让我们一起等待春暖花开,一切都会美好如初。”


    陈高霞,16级小学教育的学生,家住重庆市涪陵区龙潭镇大寨村。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抗疫期间,她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参与村镇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用实际行动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早上八点,她开始了一天的忙碌。她与村干部一起,守在进村的路口。记录车辆出行详细情况,登记车牌,出行事由以及出行人数等,汇总每家每户出行状况和村镇出行总人口。她还跟着大队党员干部一同走访宣传抗疫知识,提醒村民减少出行,注意通风。她心中有这样的坚守:不能在前线为人民服务,那便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作战。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党来顺,17级小学教育1班的学生,家住山东省商河县许商街党家村。疫情发生后,作为入党发展对象的他时刻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在这次特殊时期不畏疫情,投身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来。他于2020年2月开始,积极投入到家乡街道办的志愿服务队伍中。轮值的工作从清晨开始,他需要到村口劝返点开始一天的志愿工作。村口是用铁门封起来的,村民进出需要两个人将沉甸甸铁门抬起来。即使是这样,他也没有丝毫的抱怨,兢兢业业,恪尽职守,认认真真地为每一位进出村民服务。经过几次轮值志愿服务工作,他感受到真正战斗在防疫一线的“战士”的辛苦。他说:“作为一名大学生,我觉得我有义务有责任为村里做贡献,现在疫情形势仍然严峻,我想为村里出一份力。疫情形势下,村里哪里需要我,我就到哪里去。这次的志愿活动使我寒假变得意义非凡。我也相信在党的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积极配合下,一定能打赢这场仗。”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学生党员志愿者们逆向而行,主动投身防控一线。在疫情防控斗争中艰辛初心和使命,体现责任与担当。在关键时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贡献着青春力量

    大难方识英雄色晓看青年斗疫情冬天过去了春天不会远了我们一定会胜利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团委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