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生组织 > 正文
  • “习各中心之职,凝团工委之力”
  • 发布时间:2019-12-05 10:11:59  作者:  来源:  阅读:次      【关闭】 【打印】
  • 中心之职,凝团工委之力

    ​开展新闻稿写作培训活动


    校团工委举办第一次内部培训

    12月5日中午11点50,由景德镇学院校团工委主办的团委一处三中心四大部门内部培训第二教学楼2102教室组织开展。此次内部培训秉承“不忘初心”的主题,提高团委成员们工作的能力履行自己部门的职责


    在签名点到后,团委主席对到场的成员们表示了欢迎并就此次培训活动作了前言规划,随后中心在各自主任的带领下展开了单独的培训秘书处主任荣英大学生团建中心主任郭隆鑫、网络宣传中心主任张成、素质拓展中心主任赖重海四人就其工作职能进行了讲解,以PPT授课的方式,形象地展示了文件通知的起草、收发及活动材料的整理归档具体操作;耐心地对成员们的提问做出一一解答其他三名团工委委员尹婉琪、刘冉、汤丰好在旁边进行了思想督导和技术指导,帮助四大主任完成这次内部培训


    培训中,主任讲授工作知识,每个成员都在虚心听讲,不懂的会虚心请教,成员之间会相互交流自己的看法和学识,部门间也会有着交流学习内容的良好风气,他们的积极性强。

    景德镇学院开展新闻稿写作培训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新闻写作能力与新闻综合素养,扎实推进学校宣传与推广工作,12月7日下午三点半至四点半,在景德镇学院二教203教室举办了2018年大学生新闻稿写作培训活动。我校团工委、记者协会、校学生会部分成员以及全校热爱新闻编辑的青年参与了此次培训,为此还专门邀请了教育系胡潮瀚老师进行授课。


    胡老师以板书的形式围绕新闻的特点、新闻的六要素、如何写新闻、新闻的写作要点、新闻的实际案例等五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简单地介绍了关于新闻的几个基本知识。 随后的培训主要从新闻特征、新闻价值体现、如何撰写新闻稿件这三个方面进行。


    本次培训针对性强,给予负责文字的同学更多的指导、许多有用的方法、需要注意的事项,有利于加强同学们的新闻稿写作能力,提高同学们对新闻写作的认识,增强同学们对新闻的价值、意义、作用的感知,更好地加强我校宣传队伍的建设。


    此次开展的校团工委内部培训及新闻稿写作培训活动,彰显了景院青年对知识的无限探索,在交流与互动中释放了激情❗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团委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