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学生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生组织 >校学生会 > 正文
  • “谷雨诗会”倾情献演
  • 发布时间:2017-04-28 20:41:42  作者:  来源:  阅读:次      【关闭】 【打印】
  • “谷雨诗会”倾情献演

    春雨生百谷,景院添诗情。4月28日下午,由景德镇学院工会,宣传统战部,团委主办,人文科学系承办,枫林文学社、普通话俱乐部协办的“春颂”——景德镇学院2017谷雨诗会在北苑陶艺中心报告厅倾情献演。副院长郑昕,工会主席陈树发,宣传统战部部长曹品生,学工团委负责人冯小苏、人文系主任余莉萍、党总支副书记梁邦福和各部门负责人出席观赏诗会。我院黄河浪、韩晓光、陈树发教授,景德镇朗诵协会会长胡镇华、景德镇广播电视台一级播音员周悦老师共同担任评委。

    一曲深情绵长的《凉凉》中,身着青花裙的舞者轻步袅袅踏上舞台,空灵飘渺的舞姿瞬间将观众带入一个诗意世界,为本次谷雨诗会拉开帷幕。

    首先,由校广播站选送的《青春中国》,让本次诗会激情浩荡,先声夺人,少年强则国强,我校大学生的豪情在诗歌朗诵中得到了淋漓尽致的表现。“请你感受弄堂内雨滴的坠落,愿你把握瓷器中曲线的微妙,要你倾听闹市里来往的人潮,让你细嗅小城外似锦的花海”。16级人文系学生雷雄以细腻清新的笔触,讲述了一座《怀在春天的城》,由枫林文学社带来的《迎接一个迷人的春天》,则为观众呈现了一个江南小镇的春天,半城风波烟柳,满径姹紫嫣红。朗诵者词字吐露入意境,观众读懂诗人声共鸣。无论是《春江花月夜》宋词的温婉动人,还是《写在春天里的诗行》的山花烂漫,在这个春日里,都显得动人不已。诗歌艺术源源已久,而中经典总令人念念不忘。四月天里的第一缕阳光,是天真,是鲜妍。教育系、政法系选送《你是人间四月天》,呢喃间,一句爱的赞颂,描

    绘一幅春的画卷。嘉宾和老师们的表演

    嘉宾和老师们的献演,更是让本次诗会高潮迭起。胡镇华、周悦的经典诵读,在展示大家风范的同时,让我们感受到语言的无限魅力。刘、于芳、黄华、李艳、钟媛玲、马丽清等老师带来的诗歌朗诵,为提升本次诗会的质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刘坚老师向来热爱诗歌,这次拿出了自己的原创诗作《中渡口春望》,气势磅礴,真情动人。在接受采访时刘坚教授说,景德镇是座拥有千年历史的瓷之王国,但是发展至今,我们不能再枕着过去的辉煌历史了,要向前看,发展才是最好的传承。言语之恳切,亦可看出他对这座小城的深情。

    经过数日紧张筛选和诗会决赛现场的激烈角逐,雷雄《怀在春天的城》获学生原创组一等奖,夏金萍《心烦意乱》、丁瑾《玉壶春》、蔡玲《和着青荇》、黄钰峰《请你认真读诗》获得二等奖,周高杰《一首春天的寻常情诗》、刘译《春天的气息》、王志祥《春,早安》、绕雪《咏雪即景》、刘珍云《等》、张美华《走进千年瓷都》获得三等奖。在诗歌朗诵决赛中,王佳琪、陈庆研的《初遇》荣获一等奖,广播站的《青春中国》、枫林文学社的《迎接一个迷人的春天》获得二等奖,教育系、政法系《你是人间四月天》和马丽清、董雨露的《祭红》获得三等奖。

    谷雨诗会通过对诗词朗诵技艺的比拼及原创诗歌的赏析,带动大家重温诗词文化,分享诗词之美,感受诗词之趣,以让大家在诗歌熏陶下,汲取营养,涵养心灵,春颂,颂的不仅是春,更是艺术与生活。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团委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