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学生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生组织 >校学生会 > 正文
  • 光盘活动新闻稿
  • 发布时间:2017-03-20 21:13:14  作者:  来源:  阅读:次      【关闭】 【打印】
  • 光盘活动新闻稿

    6月10日晚7时,由校团委、学工处主办,南苑食堂餐厅承办,校学生会协办的“光盘行动”动员大会在第二教学楼2101教室召开。校学生会、各院系学生会、社联代表、社团代表参会,并在宣传横幅上签字。

    6月11日中午12时,校学生会膳管委及南苑食堂成员在南苑食堂摆点,动员组织全体师生在“光盘”行动横幅上签字,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指示。党委书记蔡付斌、院长陈雨前、纪委书记钱鸣华、副院长郑富年等领导亲临现场,在横幅上签名,为活动助阵。

    “光盘行动”是2013年1月16日由北京一个名为“IN-33”的团体发起的公益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了广大群众的支持以及演艺界人士、餐饮业的参与。“光盘行动”倡导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带动大家珍惜粮食,吃光盘子中的食物。近日,“光盘行动”强势入驻景院,旨在倡导景院学子珍惜粮食,做“避剩客”、拒绝“剩宴”。在师生的口耳相传间,“光盘行动”立即掀起了一股“节约粮食”的美德风潮。活动开展以来,食堂醒目处和餐桌上都出现了提倡节约的相关标语,时刻提醒着用餐者的餐饮节约。“光盘行动”在我院的开展开端良好,今后也必能将勤俭节约的清新之风吹遍校园的每一个角落,让“节约”成为我院师生共有的品德风貌。  

    “光盘”行动签字活动,也引发了校园关注。我院师生纷纷在横幅上郑重地签上了自己的名字,交给了景院一份节约粮食的无声承诺,我院领导也到现场,用实际行动支持活动的开展,支持这股勤俭之风的推行。

    “光盘行动”的开展,体现了我院师生对“勤俭节约”传统美德的重视和弘扬,将成为我院校园文化的一部分。“光盘”在行动,景院人也在行动。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团委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