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院团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景院团讯 > 正文
  • 青春丈量实践之路 爱心陪伴你我前行——我校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 发布时间:2019-08-14 16:22:51  作者:  来源:  阅读:次      【关闭】 【打印】
  •   (本网讯:张琳尹婉琪)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7月5日至7月9日,校团委组织29名大学生志愿者来到浮梁县黄坛乡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此次三下乡共有“筑梦风车”和“阳光敬老”两支服务队,“筑梦风车”支教队在景德镇市浮梁县黄坛乡中心小学开展了为期五天的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给黄坛中心小学的小朋友们带去了音乐、美术、绘画、表演、防诈骗等丰富多彩的课程,让孩子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收获知识,志愿者们悉心细致的授课唤起孩子们眼中对知识的渴望,课堂内外,孩子们天真烂漫的笑脸、清脆悦耳的笑声时刻在感染着每一名志愿者,他们的欢声笑语,化解了志愿者们一切疲劳。

      “阳光敬老”服务队组织开展了走进黄坛敬老院和调查黄坛民风民俗活动。志愿者来到黄坛乡敬老院,看望孤寡老人,陪同老人聊天,在聊天之余,志愿者们主动打扫敬老院的卫生环境,修剪丛木,清扫道路,打扫地板,为他们送去温暖。负责调查的同学以调查黄坛当地的民风民俗为目标,以当地村庄居民和黄坛文化站负责人为采访对象,展开了实地调研,走访村庄居民点,进行实地考察时发现,黄坛当地山清水秀,空气清新,十分适宜居住。在与村民采访交流的过程中,他们也反映出了一些出行、空巢老人较多的实际问题。

      7月9日,志愿者们与孩子们共度欢乐时光,用一场简单的文艺汇演方式作了一次认真的告别,并邀请了当地敬老院的老人们一同观看此次演出,志愿者们精心策划,让孩子们能够拥有一个完美的舞台,尽情展现自我。

      本次“三下乡”活动为我校学子提供了理论和实践结合的平台,培养了他们吃苦耐劳的精神和服务社会的意识,提高了他们社会实践能力。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团委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