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 关于在清明节期间广泛开展纪念革命英烈系列活动的通知
  • 发布时间:2019-04-02 00:00:00  作者:  来源:  阅读:次      【关闭】 【打印】
  • 共青团景德镇学院委员会文件

     景院青字【2019】8号

                         

     

    关于在清明节期间广泛开展纪念革命英烈系列活动的通知

     

    各院系团委、各学生组织: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清明节是中华民族传统的祭扫节日,是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时机。结合我校实际,决定于清明节前后在全校团员青年中广泛开展纪念革命英烈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通过广泛开展清明节系列主题活动,引导师生在慎终追远、缅怀先辈的情怀中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着力培育社会文明新风,着力提升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强大的精神力量、丰厚的道德滋养和良好的文化条件。

    二、活动主题

    追寻先人足迹,传承民族精神

    三、活动内容

    ()开展中华经典征文活动:各院系团委、学生组织广泛开展以缅怀革命先烈为主题的红色经典征文活动,通过中华经典征文等形式,引导学生学经典、悟经典、用经典,提升道德修养,教育引导学生继承革命先烈遗志、激发爱国热情,树立报效祖国的远大志向;

    ()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组织师生登陆中国文明网网上祭英烈http://www.wenming.cn/specials/2019zthd/jyl),各院系团委、学生组织要发动师生、特别是学生积极参与网上缅怀纪念活动,发表祭奠感言。向烈士网上献花、发表祭奠感言等来缅怀烈士丰功伟绩,表达对英烈的感恩和敬仰。广泛动员师生参与清明祭英烈微博话题讨论,踊跃留言、转发并积极参与评论、点赞。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院系团委、学生组织要高度重视,加强统筹协调,制定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单位,精心组织实施,务求取得实效。要严格遵守各项纪律,开展简朴大方的文明祭奠活动,不搞铺张浪费。

        (二)做好各项准备。活动开展前,用学生乐于接受的方式讲清楚讲透彻,做足前期功课。要提前做好安全应急预案,确保活动不出问题。

        (三)加强正面宣传。要充分发挥各院系专业特色和各级各类媒体的作用,加大新闻宣传力度,推动活动形成声势,共同营造浓厚氛围。

           (四)各院系团委在活动结束后撰写活动简要总结,并于416日前发到团委邮箱656563834@qq.com(活动简要总结不超过1000字,另需附2-5张活动照片)。

    共青团景德镇学院委员会

                                     201942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团委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