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实践育人 >志愿服务 > 正文
  • 景德镇学院举办首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
  • 发布时间:2024-03-15 21:12:52  作者:  来源:景德镇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阅读:次      【关闭】 【打印】
  • 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志愿者事业要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同行。为增强校内志愿服务活动交流,挖掘一批展现景院特色、具有示范引领的志愿服务项目,2024315日,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于团学报告厅开展了景德镇学院首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学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校内相关领域专家及青年志愿者代表参加活动,进一步推动了校内志愿服务项目化运作、社会化动员和制度化发展。

    本次比赛采取6+4的模式,参赛队伍首先进行6分钟的路演,再进行4分钟的答辩环节,经过前期申报材料初审,共有三支团队进入路演答辩环节,参赛项目涉及环境保护、乡村振兴、关爱少年儿童等领域。

    路演环节,各团队分别围绕项目简介、项目目标、项目管理、项目成效、创新功能、社会影响等多方面对项目进行全方位阐述,以图文并茂的汇报形式生动演绎出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类型与独属景院青年志愿者的责任、奉献与担当。答辩环节,评委们就志愿服务项目的特色亮点、工作成效、资源整合等方面进行提问与点评,指出各团队实施过程中的不足,为解决困难瓶颈、强化品牌特色、促进优化创新提供建设性指导与建议。

    本次项目大赛展示了我校青年志愿者们的创新精神与奉献精神,激发了更多青年学生投身志愿服务的热情。广大景院学子将此次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为契机,不断增强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与信心;景院青年志愿者将不断加强志愿服务项目的专业化、精准化、品牌化建设,推动我校志愿服务工作向更深层次、更广领域发展。(撰稿:校青协 程英,拍摄:校青协 王丽颖)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团委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