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志愿者协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生组织 >青年志愿者协会 > 正文
  • 新闻写作与公益培训 | 志愿有我,从新开始
  • 发布时间:2023-12-11 10:40:43  作者:  来源:景德镇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阅读:次      【关闭】 【打印】
  • ​  用爱点亮温暖,关爱从景院开始。12月9日,我校团委为了庆祝第38个“国际志愿者纪念日”,在图文报告厅开展新闻写作与公益培训活动。活动开展使我校学生对新闻写作有更深层的认识并激发学生参与公益的热情。

      1.活动意义

      此次活动将新闻写作与公益培训相结合,以授课的形式教导景院学子要借用新闻的影响力以引起大众对公益活动的关注,同时鼓励更多的人投身于公益活动中,汇聚爱心,助力公益。

      2.具体流程

      01.现场观众一同观看微电影《不离》。

      02.现场观众分享观影感触及自身志愿经历。

      03.陈俊绮老师讲述应如何做一个“高富美”的新闻传播者。

      04.徐国凤老师传播“公益也有N次方”的创新思维。

      3.培训内容

      PART.01陈俊绮老师

      《做一个高富美的新闻传播者》所谓高富美--高指政治站位高;富指做内容、形式丰富的新闻;美指美丽赏心的照片。新闻传媒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新闻报道的主体和服务对象,将为人民服务与志愿服务活动相结合,传播人民大众喜闻乐见的好新闻。

      PART.02徐国凤老师

      《公益也有N次方公益活动不断创新,通过捐赠免费午餐、本土的快乐瓷娃等公益项目为更多人提供帮助,将公益活动“N”次方的同时也将传递的爱进行“N”次方,积极传播公益文化,为爱铸魂。

      活动的最后,徐国凤老师将自己珍藏的《爱不离》送予周桂诗洋老师,将公益之心传递;同时也将免费午餐的徽章送给可爱的志愿者们,鼓励其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在公益活动中做出更大的努力,不断弘扬志愿者精神!

      4.合影留念

      不啻微芒,造炬成阳。志愿始于心,奉献在于行。让志愿服务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志愿精神薪火相传!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团委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