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实践育人 >志愿服务 > 正文
  • 优秀志愿服务集体表彰丨熙攘为春来,聚力揽星河
  • 发布时间:2023-08-02 21:02:03  作者:  来源:景德镇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阅读:次      【关闭】 【打印】
  •   作为景德镇第一所免费午餐大学生驿站,烛光青年志愿服务队自成立以来,注重制度建设,完善队内管理章程,明确职责与分工,进一步增强了组织决策与活动开展能力。组织的每一次志愿活动都取得优异成果,激发了更多同学参与志愿活动的热情。

      一、时光邮局

      借时空邮局之名,为免费午餐募捐,为孩子们换取热腾腾的免费午餐。活动的开展不仅让乡村学童享受到了热气腾腾的午餐,更让孩子们感受到了世界的美好和善意。

      二、免费午餐宣讲

      烛光社作为免费午餐大学生驿站,为了让更多的同学了解并明确免费午餐的意义,特开设免费午餐宣讲会,就免费午餐起源、执行成果及免费午餐基金流程展开介绍,不仅为免费午餐助力,也提高了免费午餐的影响力。

      三、“荧光夜跑”

      烛光社以为爱燃烧卡路里为名,将运动步数化作公益基金捐赠至免费午餐。荧光夜跑活动把阳光跑步、健康运动的理念传递给景院学生的同时也在为免费午餐助力,在运动中传递温暖。

      四、枫树山医养院志愿服务

      烛光社成员前往医养院看望老人并给予他们关心,让爷爷奶奶们感受到关爱。通过此活动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优良传统与美德,加强同学们尊老爱幼的道德观念,提高社会服务意识、增强社会责任感。

      五、“温暖初晨”

      当大多数人还在温暖的被窝里时,已经有人在平淡的工作中以实际行动担起一份令人尊敬的责任,因为有了他们城市才变得更加美好。温暖初晨,志愿者寻找为生活一直努力,坚守自己工作岗位,平凡却伟大的劳动者们,并为他们送上早餐,表达最真挚的关怀。

      六、“初夏限定·我想对你说”

      烛光社号召同学们将自己想对免费午餐开餐学校的小朋友说的话写在纸上,在他们书写时,烛光社成员在一旁为同学们介绍免费午餐的由来以及发展历程。一字一句,包含着同学们对小朋友们的关心与问候。也让更多的同学了解免费午餐,关心乡村学童。

      七、线上线下相结合,实现多样化

      1、九九公益日系列活动

      烛光社于2022年的九九公益日期间,采取线上宣传、扫码答题、捐小红花以及捐款的方式,为免费午餐筹款54笔,共617.78元,为乡村学童送去102份免费午餐。活动中,大家用自己的热情参与让九九公益日变得更加温暖而有意义。

      2、蔡司捐步活动

      烛光社在蔡司捐步活动期间,主要通过线上宣传、组建捐步队伍的方式,向乡村学童捐赠了约610份免费午餐。

      3、阿里九五公益周活动

      烛光社在九五公益周期间,通过线上扫码参与投票、捐步、答题的方式完成对乡村儿童的守护,连续守护十天获得守护证书。大家的积极参与和坚持不懈让爱心不断传递与流动,让积攒捐赠的爱豆变成了乡村学童实实在在的资金和物资支持。

      八、2023战略传播论坛志愿服务

      2023年6月17、18日,来自烛光社的36位同学参与了2023战略传播论坛志愿服务,推动了景德镇陶瓷文化更好地传播,走向世界。

      九、荣誉展示

      烛光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曾多次获得“免费午餐优秀大学生驿站”称号,烛光社成员曾获免费午餐2022年度“最美志愿者”、“志愿者之星”称号。作为景德镇学院大型公益社团之一,深受师生喜爱,多次获得“十佳社区闭”、“大学生最喜爱社团”、“优秀志愿服务集体”的称号; 联合瓷都晚报、景德镇市爱心志愿者协会积极开展活动,取得优异成果,被景德镇市爱心志愿者协会多次评为“景德镇市优秀志愿者团队”,与此同时,烛光社还积极组织线上知识竞赛答网活动,被授予“艾滋病竞赛优秀组织单位”、“环保知识竞赛优秀联合主办单位”等荣誉称号。

      社会需要青年志愿者,青年需要开展志愿者工作。烛光青年志愿服务队是一支年轻的队伍,像蜡烛一样,散发着光芒与温暖,传递爱与热情。相信在不远的将来,会有更多的志愿者加入烛光,使烛光焕发出新的光彩,谱写一曲曲更加动人的奉献之歌。

      你来我往的青心路上红马甲们坚定向前诗意的醇香常在飘摇回顾来路展望明朝再续志愿情缘共赴心灵温柔乡我们在下个街角等你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团委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